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节能减排,安全用电”——共建绿色校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11-24 | 浏览次数:14

20131124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微电联合党支部秉着“节能减排,安全用电”的宗旨走进宿舍,检查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问题。由支部向学生们认真讲解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并发放以“节约用电,安全用电”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单,党支部人员在新生宿舍开关位置处粘贴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小贴士,时刻提醒他们注意用电安全,节约用电就在我们身边,做好随手关灯这样的小事,为节能减排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微电联合党支部成员来到了校外,向几家商家就用“用电安全和节约用电”问题进行宣传,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商家也向党支部人员询问具体的节约用电的方法,支部成员非常耐心的给予回答。商家表示对这样的活动表示很满意,今后在节约用电和安全用电方面会更加重视。天色渐暗了,不知不觉外面已经下起了雨。即便天气如此恶劣,也挡不住他们宣传的脚步。

 

就这样伴着雨声,宣传工作继续进行着。给学校附近的老人送温柔,送祝福。支部成员冒着大雨拜访了学校附近的几位老人,给他们讲解用电安全知识,并给老人家送上由学生自制的收音机,让他们平时能多听听的广播,给他们平淡的生活带去一些色彩。老人面对他们的拜访感到非常开心,也很感谢这些冒雨来关心他们的孩子们。

 

就这样,伴着雨声、收音机的调频声以及老人和孩子们的笑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微电联合党支部举办的“节约用电,安全用电”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圆满落幕。通过这次活动,相信无论是学生还是商家,都对“节约用电、安全用电”这一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能带动他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节约用电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本次活动能得到更多人的重视和参与,同时,也呼吁全校师生动起来,一起加入到他们的行列,让校园生活变得更加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