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电子学生党支部开展“立项活动之家教篇”志愿者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12-01 | 浏览次数:17

20131129中午12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学生党支部于公一321为即将进行家教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志愿者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13级电子信息工程的同学。本次培训会议主要由李鹏辉主讲。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家教活动以及活动过程中的具体要求,并讲述身为志愿者应有的相关工作职责和作为一名志愿者必须拥有的素质。这次的家教活动是到小孩子家中进行家教,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传授良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及时地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并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为他们解决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疏导心理问题。此次的家教活动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为他们提供服务社会的机会。

 

电子学生党支部负责人杨洋强调:在本次家教活动的过程中,辅导孩子的同时也要时刻注意孩子以及自身的安全,并以问答的形式为志愿者们回答了家教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在培训会上,让志愿者们自由地分成3人一组,确定小组组长,分配每个成员的工作,要求志愿者们做好详细记录。

 

 

通过本次培训,使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这次的家教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