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计算机、物联网、软件学生联合党支部围绕“四风”问题展开讨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12-07 | 浏览次数:20

20131207晚上17:30,信息学院计算机、物联网、软件学生联合党支部在主4#309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出席人员有党支部指导老师姚福清老师,党支部在校正式党员8名和预备党员16名,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许雪芳主持。

 

此次生活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是展开对2011级软件工程林志钦同学和刘家鑫同学以及201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张小兰同学三名入党申请人转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的工作;最后三名入党申请人均以8票全票通过的结果顺利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

 

第二环节是党支部以“四风”为中心展开讨论。支部成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扫除“四风”的号召,在指导老师姚福清老师和支部书记许雪芳的带领下纷纷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展开反省和共同讨论。

 

首先,在形式主义方面,郑世杰剖析了自身上课没有认真听课,只是形式地到教室签到的消极行为;此外祝青同志针对自身只有面临宿舍卫生检查时才进行整理宿舍的形式行为,表示今后会加强对自身的约束,做好宿舍卫生的工作。然后,在享乐主义方面,谢镕骏同志反省了自己在家中,没有尽力帮助家长办事,注重享乐的行为,并决定今后会主动为家长分担事情;宋唐杰同志则从自己大四生活的精神风貌出发,承诺会摒弃惰性,在自己闲暇中加强专业基础知识。最后在奢靡主义之风方面,杨振旭和谢镕骏同志以及其他部分同志纷纷表示自己在花钱上大手大脚,存在攀比心理以及注重品牌的奢靡之风,并决定互相监督,共同扫除奢靡之风。

 

通过此次的对于四风问题的认识和反省,整个党支部对自身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大排查、大检修和大扫除,有利于党支部未来的良好发展。

 

 

最后,指导老师姚福清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支部成员都珍惜自己党员的身份,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个人言行举止,并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通过支部活动上的不足指出支部成员之间应该建立起紧密的联系,团结互助,共同发挥支部的作用,服务于周围的人,服务于校园,服务于社会。

 

以下为计算机、物联网、软件学生联合党发展党员公示榜:

  附件:%E8%AE%A1%E7%AE%97%E6%9C%BA%E3%80%81%E7%89%A9%E8%81%94%E7%BD%91%E3%80%81%E8%BD%AF%E4%BB%B6%E5%AD%A6%E7%94%9F%E8%81%94%E5%90%88%E5%85%9A%E5%8F%91%E5%B1%95%E5%85%9A%E5%91%98%E5%85%AC%E7%A4%BA%E6%A6%9C.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