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放飞梦想”——13软工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12-13 | 浏览次数:9

20131212下午,2013级软件工程(2)班在主四#313举办了“放飞梦想”的主题班会,参加本次班会的有软件工程辅导员吴晓梅老师、蔡明老师以及2013级软件工程(2)班同学。此次班会旨在引导同学们更快的融入班级,将班级建设的更好并对前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

本次班会改变了以往严肃的作报告形式,以类似于团日活动的形式进行,430分主持人吴文强简单诙谐的开场白拉开了班会的序幕,班长周基甸为大家展示了主题为“放飞梦想”的视频,团支书刘祖康用“没有梦想的人就如同行尸走肉”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梦想演讲,随后的互动环节让同学们自由畅谈自己的梦想,同学们或羞涩或胆怯的说出自己心中的梦想。互动环节让原本拘谨的同学们放开了自己,朱天达,詹晓泽、陈须争、吴文强、谢静滢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舞台剧“我有一个梦想”,夸张流畅的表演让整个教室充满了欢笑声,当朱天达同学说出“我相信,我能”时全班忽然静了下来,依稀可以看到有同学轻轻的点头。之后开始了游戏环节:击鼓传花和脑筋急转弯。“你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现在的梦想又是什么?”当主持人问着得到鼓花的同学时,他脱口输出“以前的梦想是做个白衣天使,现在的梦想是学好英语,明年准备考会计证书……”。

 

     互动游戏结束后,班长为同学们展示了属于我们软件二班的班徽,简单的线条在两片花间勾勒出“SWE”标志我们专业的英文字母,同学们一致叫好。随后蔡明老师说出了自己的们想“希望所有同学们不挂科”并对学习与转专业进行了分析“转专业是学校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不同的路子,单并不是因为哪个专业课程简单,管理的松就去转那个专业,要摆正心态,喜欢它就去选择它”。随后辅导员为我们分析了期中成绩,并对两个班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讲解,数形结合为我们分析了我们班与一班存在的差距,鼓励我们“一日三问”。最后同学们为朱天达同学共唱生日歌,让这次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