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青春•中国梦”信科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12-18 | 浏览次数:15

20131218,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生党支部在主五#112教室成功开展以“青春·中国梦”为主题的民主生活茶话会。到会成员除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外,还有陈惠萍辅导员。本次开展的茶话会主要是大四党员对于他们各自关于求职、考研、国考的经验分享,给予即将面临同等选择的学弟学妹建议。

 

求职方面

吴潮蓉学姐根据自身经历谈及个人简历制作,追求一定的创新,而不拘泥于大部分简历模式的条条框框。陈明珺学姐认为简历内容不仅仅体现自身的学习能力,比如奖学金、荣誉称号,还得包含自身实践锻炼经历,例如学生工作、校外实习等。当然学姐还建议多考一些专业相关的证书,这些证书可能对于自身将来面临求职有一定的帮助。

 

考研方面

杜璇璇学姐以一个正投入考研复习阶段的身份,给予学弟学妹们自身的体会则是考研道路的艰辛。她说尽量找个同专业考研的伙伴,这样不仅可以一起学习、相互鼓励加油,也有利于从各个渠道获得更多的复习资料。虽说准备考研的阶段是难熬和辛苦的,但既然自己选择这条路,也应当坚持到底。

 

国考方面

李培立学姐刚参加完2013年的国考,她的个人经验之谈在于应当在国考中注重语言和逻辑推理方面,关于数学方面她则认为可适当放弃,申论方面可以在准备考试阶段中找相关的老师辅导。

 

整个茶话会在和谐轻松的气氛中落下帷幕,陈惠萍辅导员做了最后总结,也对不管是选择就职、考研或国考的同学给予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