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竢实扬华,青春之梦——12微电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12-21 | 浏览次数:6

20131220中午,12微电子班在公1#321举办了以竢实扬华,青春之梦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此次班会由班委们精心准备,全体同学参与,并邀请了周书伟老师。班会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符合班级实际,贴近专业的特点。

伴随着歌曲《追梦赤子心》的乐符,同学们和嘉宾准时于12点半到场。班会伊始,主持人陈杰同学介绍了此次班会的背景和目的,并号召同学们只有为祖国前途、民族命运而奋斗,才能成为大有作为的青年,才会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获得更为广阔的舞台,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

本次班会的第二篇章,通过两段关于专业集成电路的介绍视频,让本次班会达到了小高潮。同学们看得饶有兴致,纷纷表示大涨了见识。带着对视频中细节的疑惑,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嘉宾代表周书伟老师上台做了集成电路的应用和前景的主旨报告。周书伟老师以丰富的企业从业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集成电路的应用和前景。周老师不仅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还和我们谈了他在企业工作的经历。最后周书伟老师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当下的基础课,为今后的考研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发言完,同学们纷纷提出针对性问题,使班会达到一个高潮。接着针对班级实际,主持人分析了班级的学风建设,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并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随着新年来临,主持人下发了新年贺卡,通过抽签,让同学们互相写给大家祝福。大家顿时倍感温暖,在卡片上默默写上了对同学的祝福和期待。这一句句祝福和期待都汇成了来年同学们为之奋斗的梦想!

最后,在班级活动MV欣赏中,同学们追忆往昔,展望未来。竢实扬华,自强不息,我们终将共圆青春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