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公益践行



“感恩之心,点滴奉献”——走进厦港托老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12-23 | 浏览次数:18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和厦门温馨志愿者队、和厦门义工协会进行了对厦门市思明区的厦港托老院赠送礼品及青队带给每个老人的贴心的围巾,为老人送去寒冷冬季里的温暖。

下午两点钟三支队伍集合完毕。穿过羊肠小路,走过低矮平房过后到达厦港托老院。志愿者队编排成为四个小组,我院青队的志愿者主要负责二、三楼的赠品发放,以及陪同二、聊天了解老人的感受及想法。虽然老人院的设施陈旧,但是他们拥有开心的生活;虽然他们的生活简朴,但是他们拥有幸福的心。即使他们的食材单调,但是老伙伴的相依相知养他们的生活有声有色。进行礼品派送之后志愿者们开始和老人聊聊家常。谈谈自己年轻事后的一些美好的时光、谈谈自己对未来的畅想、自己在托老院里的生活感受等。

之后,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的时候给老人揉揉肩、锤锤腿、给老人讲讲他们的感受。对老人生活、食宿等多个方面进行询问。之后同学们为老人演唱了《鼓浪屿之波》、《爱拼才会赢》等著名的闽南老歌,并演唱了一些红歌《打靶归来》等等。还有魔术《硬币去哪儿了》等节目为老人带来了许多的欢乐。老人们也拍手称赞。

最后,当我们离开的时候几位奶奶送我们到楼梯口离开,向志愿者招手示意再见,并在口中重复的念叨着“谢谢你们”“下次再来”。托老院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组织的活动表示肯定,并希望我们能再次到此来看看来看看。

活动结束后,此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在从托老院回来的路上讨论了此次敬老的感受,老人们的家人可能都是有什么问题无法长时间在身旁照料,有机会我们应该招募更多的同学来掺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另一位同学提到应该在有时间的时候多来看看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我们这些大学生没有忘记老一辈人为我们付出的辛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