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迎送新老朋友”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4-02-28 | 浏览次数:10

班级是同学们每天学习的场所,是同学们建立深情友谊的基地;更是大学生心灵交流的港湾;也是离开家庭后的第一个大家庭。在经过一学期的相处,建立起深情友谊的班级中有的同学转去了别的专业,也有新的同学到来。此次主题班会旨在“欢送”老朋友,强调友谊长存的意义,“迎接”新的同学,给予家庭的温暖。

——题记

2014216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软件工程一班,全体同学在主四#106教室举行了以“迎送新老生”为主题的班会。班会前奏,趁着新年归来之际,大家分享着各自家乡带来的土特产,在同学们吃着津津乐道的同时更是呈现着情意浓浓的情景。

 

班委陈淑瑶同学用“我们这届有912万考生,填志愿后百所学校中我们填在了一个班级,是否真的是很有缘呢”为班会致开场词。下面是转走和转来的同学们的自我告白。

其中共有13位同学离开了我们的班级,而此时大家都在这个教室里。同学们之间眼神与窃窃私语的交互中,散发出的是不舍的情绪。“其实我不是因为不喜欢大家,是因为我实在是不适合这个专业”上台发言的高亚茹带着不舍的语气讲述着。转专业的同学何尝又不是这样的心情呢。不舍的情绪进一步提升了,宽敞的教室也就此沉默了起来。接下来是两位“迟到”的新同学陈学煌和李甜甜在台上阐述着对我软件工程专业的喜欢和对融入我新集体的愿望,热情的我们用鼓掌表示对他们的欢迎。

班会的尾声是学习委员李德晨对上学期期末成绩的总结报告,黑板上画着各科成绩平均折线图。其简要分析了第一学期成绩不理想的因素。且让班级单科状元上台分享学习心得和提高办法。谈笑风生的学霸们是班级学习的引导者,相信本次心得的分享让大家对新的一学期也有所新的想法与计划。就此班会就此结束了。

 

 

旧的一年,万物尘封,无声无息,悄然而去。正如离开的13位老朋友。希望能快速融入新的集体,希望你们过的更好。新的一年,纤尘不染,娉娉婷婷,悠忽而至。正如新来的两位新同学,我们就此是一家人。为着我们对未来的期盼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