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成绩都去哪儿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4-02-28 | 浏览次数:12

 2014年2月27日早上,2013级软件工程(2)班在主4#301举办了“成绩都去哪儿了”主题班会。参加本次主题班会的有辅导员晓梅姐和全体软工(2)班同学。 

在紧张的上课铃中班会拉开了序幕。首先进行第一个议程“班委换选”,对上学期转专业班委位子进行补选,选出了新的班长詹晓泽,学习委员佃漫梁。随后进行了第二个议程“提问环节”,班里同学对班委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提问与鼓励,班委对同学们的提问认真回答。

 

第三个议程“2013软工二班第一期期末成绩分析”,也是本次班会的重点。首先新任学习委员佃漫梁同学对上学期期末成绩进行了展示,PPT简单明了的说明了上学期同学们的成绩情况。存在高数,英语,C++课程挂科率很高的问题,并把成绩与(1)班进行了对比,同学们清楚的看到班级学习中存在的严重问题。学习委员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要花时间学习自己短腿学科,并对自己的工作做了简要计划。紧接着进行第四个议程“经验分享”,首先是高数满分肖妙清同学对学习高数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提出要:“多做笔记”;随后李洁璐同学提出她在C++课程学习中的经验:“上课认真听见,必须多写代码,独立完成作业”最后曾尚伟同学对英语中存在的问题讲解了个人看法,他提出:“学好英语首先要重视它,可以多看英语动画片。接触的多了,看的多了,写的多了,会的也就多了”。

 

 

第五个议程是“关于我是学霸的一段视频”,短片通过天天向上节目组对网络各种学霸进行采访,让同学们看到了搜狗CEO王小川带领的“搜狗学霸天团”在学习过称中的心得与经验。随后辅导员晓梅姐对班会进行了总结,对班级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瞻望。最后她用“大学是个有梦想的地方,不要把自己归属学渣那一类,要树立梦想”结束了这场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