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通知公告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一二•九运动活动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4-12-09 | 浏览次数: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引导分院全体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特举办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活动对象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内容

1.“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海报设计大赛

1作品要求

A:海报主题:“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作品设计要求围绕24字基本内容,突出主题。

B:内容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可选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一个或多个内容进行创意设计,以独特的视野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作者也可从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角度,在行动上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眼中的典型事迹等方面进行海报设计。

C:格式要求:海报规格为100cm *80cm,统一为JPG格式。

2参赛方式

 A:各专业班级、个人进行提交,由分院宣传中心初选。要求参赛者提交作品同时填写参赛者信息汇总表。

 B参赛者可以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团队不超过3人),每个单位可交一份或一组作品;作品必须为原创,杜绝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3作品投稿时间与提交方式

A:作品投稿时间:1217号截止

B:参赛作品以电子版形式提交,于投稿时间内发送到电子邮箱:2331358401@qq.com,每幅作品必须标明“专业、学号、姓名”。各班级、个人或者团队提交作品时,需将所有作品和参赛者信息表整合成一封邮件,统一发送。

2. “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系列活动 #微话题#活动

活动开展要求:

A:要求分院各专业1314级各团支部以#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微话题,发表微博。(1112级团支部自愿原则)

B:各团支部每位同学都可以以“#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我是XXX+正文+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为模板,(正文内容以核心价值观24字为主题,任选12个词语,写下对该词语的认识或者自身与该词有关的一件事)。自备白纸,记号笔。写下内容,拍照上传微博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建中心@(所属团支部)。各团支部收集照片后,以团支部微博,编辑内容:“我是XX团支部,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附上收集的照片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建中心。

C: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建中心将于北中区设点,对全校师生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微话题活动。届时,全校师生均可至设点处参与该活动。现场参加可获得精美小礼品及神秘大奖。

设点时间:121111:30~140017:30~19:00

121211:30~1400

设点地点:北区广场

3. “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实现自我价值主题活动

1)活动开展要求:

A:要求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1314级各团支部自主举办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活动,方式自定。(1112级团支部自愿原则)

B:鼓励创新、鼓励精品。各支部可以完全跳出以前的活动开展模式,大胆创新,发动集体的智慧和创造性。

C:以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型团组织的建设及班风、学风建设,全面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

D: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支部要加强宣传,利用合理方式,宣传活动进展、活动典型及活动成果。(班级开展主题活动宣传海报电子版同时需要提交到分院邮箱。)

E:活动开展期间由各团支部团支书及时通知组织部相关人员到场观摩。

2)活动时间:

各支部于该系列活动期间自行安排。

3)活动总结:

以上活动结束后要求各团支部完成活动总结,将活动总结发至团建中心负责人,由团建中心内部进行审核打分。分数将参与下学期“两优一先”评选活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