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组织开学初期汇报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5-03-05 | 浏览次数:8

3月3日中午12点30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楼203教室召开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组织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党总支副书记兼青年志愿者队指导老师赵慧,学生会指导老师王坤,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史杨,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陈小彬,宣传中心指导老师吴晓梅。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四大学生组织及学生党支部对本学期的工作开展计划。

    会议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将本学期工作分为三个方面进行。分别是公益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和内部建设。同时,将在支教活动中实行因材施教,因地制宜的教学方式,将公益行动变成可持续性活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宣传中心、学生会、团建中心、学生党支部分别通过活动月历清晰的介绍了本学期的活动计划。

    在各组织的发言中,林斌老师及赵慧老师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如:在公益方面可以开展与专业相关的公益活动,让学生学以致用加强活动的持续性,同时在支教活动中可以适当减少活动频率在经费方面,要将钱花的有效果,要打造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品牌活动,形成特色活动,只有活动办的出色才能引起注意,加强学院的重视程度。

在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中,将在以下三个方面正学风:一、以《信院喊你下“馆”子,约么?》为主题,打破宅的习惯,走出宿舍,走进图书馆;二、创新答疑制度,建立网络学业答疑群,解决平时学习中的问题。同步进行考前辅导,降低挂科率;三、延续传承《奔跑吧,信院!》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打造成为品牌活动。

在物资完善方面,各组织草拟现有物品、现需物品及数量报价,然后在进行整合,将共用物品变成公有物品,减少资源浪费。各组织之间要加强组织交叉与配合,组织内部加强组织建设,有重心的培养接班人,加强干事的主动意识,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各组织可进行春季纳新活动,同注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序开展。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各组织间的工作配合,对于老师的建议,也让四大学生组织及党支部对本学期将开展的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活动组织能力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