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公益行天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5-03-12 | 浏览次数:4

3月10日12时30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于理工大楼#211进行了学年班级公益行的宣讲会。此次会议邀请到了党总支副书记兼青年志愿者队指导老师赵慧,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史杨,学生会指导老师王坤,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陈小彬及宣传中心指导老师吴晓梅

公益之行,从我做起

本次会议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公益活动的目的、整体流程、时间、注意事项和评分细则等相关事宜。然后为大家展示了往届活动中的优秀活动视频,加深同学们对“班级公益行”活动的了解,以此来加强各班级对公益活动的意识与积极性。“一个人的公益是一粒沙,而一群人的公益则能成为一潭泥,一群的一群人则能筑起一道墙。”徐卞鹏同学这样描述到他对班级公益的看法。

代表发言,分享经验

作为班级公益行活动的优秀代表,2012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曾少谦同学和2013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黄晨同学为同学们进行了活动经验的分享交流。 曾少谦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他参与的“蓝信封”活动的流程和前期准备,他在讲话中强调“公益,只要你用心去做,你一定一定会有收获的”。黄晨同学则为大家介绍了“晴天小绿,雨天小i”活动的活动创意、方向,活动前期筹备的活动过程,强调了宣传对于活动的重要性。他说:“作为一个长期性的公益活动,开展前要注意先考虑到会遇到的问题,在活动过程中要怎么去解决。我们要不断地修改和完善方案。”

                                                                                                                        老师总结,回归本心

青年志愿者队指导老师赵慧老师做总结发言。“同学们做的公益很多时候是个人的或者是小团队的,但我们更多的是希望班级中通过一个人来带动更多的人去做公益,让我们公益的事业可以走的更远、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