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我与小树共成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5-03-14 | 浏览次数:3

2015年3月12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的志愿者们与嘉庚幼儿园的老师、小嘉人们,一同携手在嘉园棒球场为小树“安家

“绿色”知识,播种希望

3月12日,许多同学自发报名参加植树节活动,而参与本次活动的不仅仅是嘉庚学院的同学们,还有嘉庚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小嘉人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嘉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的志愿者们将带领小嘉人共同植树,并普关于环境与植树的知识。

在植树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小嘉人们为小树填土、浇水,并鼓励小嘉人们接近大自然,多与大自然接触,将自己融入大自然中

心托于树,共同成长

一开始,小嘉人们每个动作都小心翼翼,担心自己做不来做不好。随着志愿者们教予小嘉人准确与详细的方法之后,小嘉人们对植树有了信心,动作更加坚定与有力。每个小嘉人都尽自己的努力为小树出一份力,认真与细心的浇灌让小树在今后能够更好地成长。

为小树“安家的不止有小嘉人们,还有幼儿园的老师们。老师们干练的动作,勤劳的背影,给小嘉人们做了一个个很优秀的榜样。将小树“安顿”好后,小嘉人们还不忘为小树挂上自己精心制作的小树牌。通过小嘉人们的努力,小树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在别离之际,小嘉人们还对小树依依不舍地说再见,并表示自己不会忘记小树的。

                                                                                                                         独特经历,寓教于乐

    本次活动结束后,嘉庚幼儿园园长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效果明显,相信对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将会有所提升,感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的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特别的课。志愿者们通过与小朋友们互动的形式,丰富了小朋友们有关环保的知识,让小朋友们更加亲近大自然,热爱大自然。老师们对此表示感谢,希望下次还有类似的主题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