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五四勤学,最强大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5-05-14 | 浏览次数:3

为弘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五.四运动”96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2013级物联网工程(1)班的同学们于20150513日下午在理工#210教室举办了第一届班级“最强大脑”知识竞赛。经过班委前期的激烈讨论,结合班级实际情况,最终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勤学”,通过有趣的竞赛方式,引导同学们共同建设优良的班级学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参加本次活动的辅导员史扬老师以及2013级物联网工程(1)班的同学们早早的来到教室。首先团支书郑滢同学向大家讲述了本次团日活动宗旨,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得,明辨,笃实”八字真经,结合自身获奖先进典型事例和切身感受,表达了对习大大“八字真经”的理解和体会。

接下来由班长韩静同学主持“最强大脑”知识竞赛,全班同学分好小组开始比赛。第一环节中设有“生活、时事、历史、地理、专业、党团”五大类型的题目,通过做题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当今热点知识的熟悉程度,也检验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情况,并结合了党团知识在思想先进性上对学生进行了考察,劳逸结合,统筹兼顾。4个小组经过必答,抢答,团体赛三轮竞赛过后,现场气氛太热烈,同学们意犹未尽,班委讨论决定临时加赛了一轮团体赛接力读绕口令。团体赛也在一片欢笑笑语中结束了。辅导员史扬师亲自为获胜的两支队伍颁发奖金,以资鼓励。

最后史扬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他对本次新颖的活动形式表示肯定,同时结合“勤学”的活动主题,鼓励大家热情参学风星级班集体的评选活动。经过三个学期的大学生活,大家应该在总结学习经验的基础之上,全面发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弥补理工科学生的不足,尤其是要认真策划“好书分享会”活动,给更多同学上台展示的机会。

   本次“最强大脑”知识竞赛圆满的落下了帷幕,但五四精神会伴随同学们一直学习下去。相信班级的学习氛围会越来越好!13物联网工程(1)班的团支部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