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习“八字真经”建优良学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5-05-15 | 浏览次数:1

   2015年5月13日下午230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理工211教室召开了学习“八字真经”的主题团课暨学风建设班会。

团支书林诗同学主持本次团课活动。第一环节她用简明扼要的语言向全班同学讲述了习主席所提出的“八字真经”的含义,分享自己的感悟和理解,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八字真经”。第二个环节是有关“八字真经”的趣味知识竞赛,同学们的踊跃参加让本次团课变得生动起来。题目既有对古人勤学、修德的历史典故的考察,又有让同学们结合明辨、笃实来讲述自己的理解和看法,最终让同学们将习主席在北大所说的八个字“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林锦婷等三名同学从1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二三等奖,班委为他们颁发了可爱的奖品。第三个环节邀请同学上台分享,胡飞扬等三名同学主动上台讲述他们自己通过本次团课学习的收获和感悟。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就此结束。

接着辅导员史扬老师进行了团课总结。他告诉大家对“八字真经”的学习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作为学生需要通过勤学,努力提高成绩;诚信考试、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就是修德;防止网络诈骗就是明辨是非;树立学习目标,通过努力把目标变为现实就是笃实。团课总结之后,史扬老师自然的将话题过渡到了建设优良学风这个主题。通过回顾期中的考试情况,史老师要求我们要刹住不良的挂科风气,做好课后的复习,认真备考期末考试,并邀请13级电子班长翟忙学姐上台和我们分享学长学姐们对电子专业课程的学习经验。

  最后班长黄鑫同学根据分院创建学风星级班活动,和大家通报了14电子班级的活动方案,比如“无手机课堂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喊你起床”、学霸宿舍等活动。希望全班同学能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促进14电子班级的优良学风。相信同学们都能从这次班会中收获很多,好好学习,走向人生巅峰!

14电子照片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