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公益践行



携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5-12-23 | 浏览次数:19

12月20日上午7点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实践部部长带领部员们由南区大门出发,乘坐大巴前往龙海市福利院,筹划已久的“冬至敬老”活动正式展开。

  

本着“温暖老人心”的目的,为了使敬老活动丰富多彩,志愿者们经过多次排练,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准备了一系列节目。

 

节目开始前,志愿者们每人拿着慰问品——围巾替老人们围上,老人用手抚摸着脖颈上的围巾,脸上洋溢着笑容,直夸“实用保暖”,令志愿者们开心不已。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演唱了闽南歌曲《欢喜就好》,表演了反应社会现象的小品《生二胎》以及感人至深的小品《车站奇遇》,最后以一首励志红歌《东方红》结束了演出。即便志愿者们的演出并非那么完美无缺,还是得到了老人们的一阵阵掌声,有的甚至还跟着志愿者们一起唱歌,这让志愿者们备受鼓舞。

 

节目结束后,志愿者们扶着老人们进屋,坐下来陪他们聊天。老人们讲述着自己过往的经历,回忆一点一滴涌现出来,令志愿者们受益匪浅。讲到动情处时,一位老爷爷取出一把剑,那是他的骄傲与珍宝,他自豪的摆出各种造型让摄影师拍照,看着如此健朗的老人,志愿者们佩服不已。还有一位高领老奶奶拿出“五好老人”的奖状和锦旗,那是她的回忆与荣耀,她一字一字的念给志愿者听,看着如此可爱的老人,志愿者们会心的笑了。

 

在这十二月的寒冬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实践部的志愿者尽了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同时也得到了锻炼。更重要的是呼吁大家一起关爱孤寡老人,关注社会,继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