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公益践行



“三,二,一,GO!”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03-19 | 浏览次数:20

2016年3月17日晚,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院学生会承办的大型户外体育活动——“第二届绿色公益夜跑”首跑在北区操场举行。

 

信息学院举办第二届绿色公益夜跑活动,目的在于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参与全民健身运动,鼓励同学们参与公益事业。信息科学与技术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韩真鑫称,与信息学院第一届夜跑活动相比,本届夜跑最大的亮点在于公益性:只要当天的有效签到人数达签到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就会捐出100元公益金,用来购买公益物资,送往贫困山区,给孩子们送去贴心的关怀,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为公益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夜跑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提醒各选手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并叮嘱选手做好热身活动。“我们从上个学期就开始准备这次活动,为这次活动付出了很大努力!”体育部部长吴若兰这样说:“最担心的一个环节就是选手签到,因为人数太多会让场面难以控制,所以针对这种状况体育部也准备了相应的措施。令人开心的是,第一次夜跑并没有出现让人担心的状况,选手们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我很感动。”

 

晚上九点四十五分,在现场人员的加油呐喊声中,第二届绿色公益夜跑正式开始。本次夜跑活动的路线为:北区操场→北区食堂→丰庭园区→小巨蛋→南区隧道 →南门→中门→ 北门→ 北区操场。选手们在奔跑中互相加油打气,路上的场面十分壮观。

夜跑2-1.JPG 

此外,环校园夜跑活动还为挑战者们设立了“夜跑吉尼斯”记录。每晚的夜跑活动都会记录当天最佳男生成绩和女生成绩,在月底公布本月环校夜跑吉尼斯记录者,并不断刷新记录记入名册,活动结束时绿色公益夜跑活动的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将得到荣誉证书及丰厚的奖励。

 

据悉,参加当晚首次公益夜跑活动的完成签到签退、跑完全程的人数达85人。其中,15级电子信息工程沈轶栋同学以19’37”39的优秀成绩位列第一,成功进入夜跑吉尼斯男生记录。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方嘉英同学以26'51"52位列女子记录榜榜首。不仅只有信息学院的同学可以参加本次绿色公益夜跑活动,全校的同学都可以加入夜跑的大军,在夜跑中表现优异的个人会收到意外的奖励。

 

信息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王坤表示:“希望公益夜跑这个活动不仅在信息学院传承下去,同时也希望它能够扩展到全校,参加的人数越多,我们就能帮助更多人,公益是支撑我们的最大动力。”

夜跑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