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以心得体会画圆满句点——“守诚信,知礼和,懂奉献”系列主题团课结业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04-16 | 浏览次数:25

为在校园内弘扬传统文化精神,树立优良学风、班风、校风,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建设和谐文明校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特举办“守诚信,知礼和,懂奉献”系列团课活动。第三次团课不同于前两次团课的被教学模式,以大谈心得体会的自由发言形式来相互交流前经两次团课的心得体会以检验其收获。为此,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特于4月15日中午12:30在经管大楼#208教室进行了“守诚信,知礼和,守奉献”系列主题团课结业式。以此次团课为平台,于我院15级团支部中评选出优秀团支部并给予其优先评比“两优一先”的权利。莅临本次团课的嘉宾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史扬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建中心书记处。

到场嘉宾

聊收获:汲取以成长

在心得体会环节,来自我院15级九个不同班级的团支书代表其班级分别阐述了在两次团课结束后的收获。15通信工程专业二班的雷慧珍表示两次团课让她有了新认知,并总结道:志愿服务的主力军是大学生、‘修德’要践行八字真言的内容。对校团委书记张媚老师“公德与私德”的深刻见解,15软件工程专业1班团支书马宏霖同学以“北京和颐酒店女生遇袭却几乎没有人伸出援手”的惨痛现实例子,表达了“对于不道德的事情能够有勇气去劝解和阻止”的殷切希望。信院党总支书记林斌老师所讲的“双W原则”:知道何为公益(What)、知道公益的意义(Why),让15自动化专业学子受益匪浅,并对“志愿服务”有了自己的总结:1、从身边小事做起,服务班级同学;2、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3、积极开展环保建设;4、利用假期参与社会活动并秉承中华文化的仁爱之心。

团支书讲解2

不同于15自动化代表阮浩威同学对“奉献”的理解和总结,来自15级软件工程专业二班的代表蔡建杰同学对“奉献”一词在理解的基础上还有了自己的体悟。其以“消防员战士在天津塘沽大爆炸中最美丽的逆行”为例,赞扬了“对自己生命大无畏以及对市民们安全慎重”的精神,表示“这是一种高于道德的奉献,这是一种对生命的奉献”。但在“奉献”的基础上,他们也明白奉献应该是理智的,而不是盲目的,并发表“不希望我们在关乎自己生命危险时一心想着奉献”的言论来表达应在考虑自身能力的情况下行“力所能及,哪怕只是一点点奉献”的希望。

团支书讲解1

谈以后:付诸以行动

不纯是总结、感悟,15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已经在团支部的组织下进行了多次志愿服务。并在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中总结经验、改善不足,并再次投入志愿者服务这一公益事业中去。对于这种付诸实践式的心得体会,其团支书邱锦华同学表示:“服务社会的同时会让自身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并使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在关于第二次团课中张媚老师的讲解,邱锦华同学对“勤学、修身、明辨、笃实”这八字真经再次进行了深刻的讲解,衷心希望我院学子能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既要立意高远,又要立足平实”,并时刻铭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团支书讲解3

寄希望:提升以共勉

“爱心奉献:志愿者服务”,第一讲团课,信院党总支书记林斌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志愿奉献的精神进行阐述,期望我院学子付诸行动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爱心和正能量”以收获“心灵上的愉悦与满足”。“诚信,知礼”,第二讲团课,校团委书记张媚老师以其渊博的文学素养为信院学子带来了“八字真经中关于修德的一些感想”,涓涓教诲、真情实意。作为本次“守诚信,知礼和,懂奉献”系列团课的结业式在以15级光电团支部、15级软工二班团支部、15级自动化团支部获此次优秀团支部为句点。

对于第三讲收尾性质的团课,史扬老师强调了团支部与我院团建中心关系紧密,希望“各个团支部支书能够明确自己身上的职责,承担起团支书的功能”,也希望大家“在以后也可以配合团建中心的工作,好好地提升自己”,并勉励所有团支部时刻牢记此次几次团课的教诲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更好的表现、取得更好的成绩。

史扬老师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