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公益践行



友爱是“嘉”,思念是“家”——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班级公益行”活动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05-15 | 浏览次数:28

背上行囊,离开家,远离父母,来到嘉。

美化环境,造福嘉,加强联系,温馨家。

为美化宿舍环境、学会感恩、促进嘉人与父母间的沟通交流、体验公益的快乐、增强班级凝聚力、弘扬中国传统“仁义礼智信”文化,5月12日晚7:30,1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成员特于主楼群四号楼#116教室召开“友爱是嘉,思念是家”班级公益行主题活动宣讲会。

QQ图片20160514221134

友爱是“嘉”:用行动为友谊滋生创造环境
宿舍,作为我们大学里温暖的家,在大学四年生活里占很大一部分时间。但无时无刻不在污染我们宿舍环境的垃圾小广告,用不干胶贴门上的、从门缝塞进去的、闯进你宿舍乱扔满你书桌然后砸门而跑的,必让置身宿舍的我们心情不舒畅的。

考虑以上情况,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成员商议决定:此次公益活动以服务嘉园集体为目的,秉承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响应习近平主席“十三五”五大发展理念中的绿色理念,采用清理宿舍门上粘贴的传单、回收快递盒和废纸板等制作传单投放盒的形式给传单安个“家”、还宿舍一个“清净”。

积极响应此次班级活动的,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洪珍珍同学对此次活动的意义表示:“在更舒适的环境下,宿舍里的嘉人才更友好相处。而我们此次活动就是在拒绝宿舍小广告污染的基础上,为友谊的滋生创造环境!”

QQ图片20160514221149
思念是“家”:重细节将思念融汇生活点滴

 

家,作为我们温馨的港湾,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离父母越来越远、离家越来越远。而父母对我们的的思念就像被放飞的风筝,即使风筝飞得再高,另外一头总有一条线牵引着。虽然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方便,但与父母沟通交流的时间很少。甚至,有一部分的同学只有生活费不够用了才和父母联系。

为加强嘉人与父母的沟通交流、表达“思念是家”的感恩情怀,不忘我国孝顺、尊老的传统道德思想,14级计算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成员商议将对家的思念融汇在生活点滴。赠送备忘台历,不忘常与家联系;写下父母生日,不忘养育恩情;记录父母叮咛,不忘唠叨教育。
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长李昂透露,此次活动范围为学校中区、北区、南区宿舍楼,中区以丰庭楼、北区以凌云楼、南区以南安楼为主进行。同时其表示,送备忘台历的赠送是为了时刻提醒嘉人对父母的思念,同时其希望“有爱大声说出来”,常与父母联系。
本次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友爱是嘉,思念是家”班级公益行主题宣讲会至此结束。公益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时间冲不淡友谊的酒,距离拉不开思念的手,而今以班级为群体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