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教师风采



陈小彬:“嘉”里的文质“彬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05-22 | 浏览次数:428

成熟是一种丰满圆润的状态;是一个人阅近智慧的顶峰;是一个人阅近沧桑的大度从容;是……..

陈小彬,男,福建农林大学学士学位,福建农林大学硕士学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及自动化辅导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宣传中心指导老师。于2014年6月开始任职于嘉庚学院,至今已有一年半的时间。

IMG_7916

命运就是这样蹊跷,无法言说,从实验室到“嘉”里,从学生到师长,他说一切都是缘!是呀!缘分让我们慢慢紧靠。缘分是一只藏在黑暗中的温柔的手,在你一出神一恍惚之间,斗转星移。日月与心中的赤子之心亘古不变。

饮一杯清茶,是淡泊宁静;书一纸笔墨,是温文儒雅;扣一球绝杀,是正值青春。他是师长也是少年,他饮茗茶练习毛笔字,儒雅却也有运动的青春激昂。这就是陈小彬,你未见过的最真实的他。

IMG_7917

作为辅导员,他对于学生面对高中过渡到大学的迷茫,大谈:“反思自己每天做了什么!”要有自己的计划以及对于时间的管理。“高不成低不就”无疑是当代大学生的普遍通病,他建议将心态放平,诚如泰勒斯所言“只有那些从不仰望星空的人,才不会跌入坑中。”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不眼高手低,有些路看起来很近,可是走下去却很远,缺少耐心的人永远走不到头。

爱情,爱情是你的必需品吗?答案迥异,却又大致相同。爱情不可或缺,小彬老师谈到大学生恋爱时强调学习与爱情的平衡,更打趣道:“爱情跟革命并不冲突。”

IMG_7919

作为宣传中心的指导老师,小彬老师对于学生组织的态度是笔者所感兴趣的。小彬老师虽然在大学学习阶段并没有时间参加学生组织,但是他强调是否参与学生组织要看自身的定位。在组织活动之中建立属于自己的人际网,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对于大学生就业问题,小彬老师强调要有职业规划,工作要适合自己,选择自己所愿意的,做得开心的,“太在意别人的看法,累的是自己。”

小彬老师寄语少年:“好好玩,好好工作,好好学习。” 人生,一半是现实,一半是梦想。而大学无疑是勇敢做梦的最好年华,祝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IMG_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