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建设优秀团支部•不忘传统文化——“表彰先进,树立经典”之“两优一先”优秀团支部评选会暨“挥舞青春之笔,燃点五四之光”主题征文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05-28 | 浏览次数:28

五月的蓓蕾,飘摇在青春的枝头。五月的春风,吹拂着年青的脸庞。这激情洋溢的五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6年5月27日中午,在经管大楼#301教室举行了“表彰先进,树立经典”之两优一先优秀团支部评选会暨传统文化相关“挥舞青春之笔,燃点五四之光”主题征文大赛颁奖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老师,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青年志愿者队指导老师赵慧老师,信息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王坤、陈惠萍老师,信息学院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史扬老师,信息学院宣传中心指导老师陈小彬老师。

IMG_2598_副本

“两优一先”评选:用行动建设优秀团支部

为纪念“五·四”运动爆发97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将集中评选2015—2016学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先进团支部”。通过周二的第一轮筛选,剩余11个团支部进行最后“先进团支部”的评选。

IMG_2614_副本

IMG_2665_副本

会上,各团支部主要围绕团支部的建设,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事迹,团支部活动多媒体平台微博、微信的宣传推广,及这段时间备受大众关注的班级公益行活动等进行宣讲。体现了团员们在党的带领下,踊跃参与各项先进活动,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别具特色的是每个团支部都设计了团支部形象大使,用各色的动画形象,将五四精神与嘉庚精神有机融合,突出了各团支部的先进思想,赋予了它们更加鲜活的生命力。

经过嘉宾公平公正的评选。15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团支部以“奉献、重德、清廉、自强”的可爱皮卡丘团支部形象、务实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工作基础、建设规范团支部、进行思想教育、开展志愿者服务等的相关展示,全方位展现了积极、健康的优秀支部形象,并获得一等奖。同时,14级物联网工程团支部获得了二等奖,15级物联网工程一班团支部获得了三等奖。

两优一先颁奖

获得15级光电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团支部作为本次两优一先评选中“优秀团支部”的获得者,其团支部成员邱锦华同学表示:“作为优秀团支部,需要在两个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一方面是要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方面则是要践行当中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 同时,其表示15光电团支部刚刚成立不久,还存在着很多不足和不够的地方。并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加强支部在学风方面、公益方面的建设,通过“协商制定完善的促学方案,来打造出成绩与品德行动同样优良的先进团支部”,通过“加强公益,来重视弱势群体”。

主题征文颁奖:用文字铭记传统文化

大会还对前期举办的“传承五四薪火,弘扬嘉庚精神”之“挥舞青春之笔,燃点五四之光”主题征文比赛获奖者进行颁奖。14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陈琼婵同学对寻找了大量传统文化相关资料,在引经据典的同时也加入了自己的理解,并荣获此次征文大赛的一等奖。同时,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孙治国同学获得二等奖,15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罗佳嘉获得三等奖。

征文颁奖

获得一等奖的陈同学表示:“在这次征文比赛寻找资料撰写征文的同时,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我国传统文化之博大但也意识到其存在的诸多危机。”同时,陈同学表示,参加这次比赛不仅是因为自己对传统文化有着浓厚兴趣,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为不忘传统文化出一份力:“虽然并不能造成什么改变,但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也能带动身边的人,毕竟传统文化是中华名族的根基所在。”

最后,史扬老师为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并对各支部积极参与团支部的建设及团支部的各项活动进行了表彰。同时也表示:“希望每个支部的宣讲活动中能够更深层次的去总结发扬五四精神,而并非仅仅把活动最原始的材料,最简单的活动罗列出来。”并鼓励在以后团建的各项活动中各个支部能更好的和团建中心互动,将活动办的更到位。也对这次活动意义表示肯定:“我相信本次活动对15级学生有值得学习的、创新的地方。”

史扬老师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