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公益践行



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开展“微笑计划——抑郁症关爱行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06-11 | 浏览次数:35

进入21世纪后,随着医学界对抑郁症认识的深入,大家开始意识到抑郁症患者实际上普遍存在于我们的周围。抑郁症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加;抑郁症已经成为一个常见的、不容忽视的、对人们心身健康产生严重危害的心理疾病。为提高公众对抑郁症的知晓度,消除对抑郁症患者的偏见,2016年6月7日下午,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团支部走出嘉庚校门,去往厦门践行班级公益行理念。

公益行走出校园,用微笑渲染他人

微笑行动在厦门中山街正式启动,15电子公益行工作人员为公众简单介绍抑郁症知识,并提供现场咨询。为了表达对抑郁症患者的关爱之情,为了坚定对生活的乐观态度,来往路人纷纷在公益行的宣传条幅上联名签字。15电子与热心路人温暖微笑拍摄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另外,活动进程中团支部志愿者们还向现场观众发放了抑郁症自测表等资料。

课余时间进行一些公益活动,有利于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团队凝聚力。15电子信息工程的同学们此次班级公益行活动走出了学校大门,将这份爱心传递到了更远的地方。既提升了我们自己,又为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

公益需要共同携手,将微笑进行到底

接着,15电子的公益行人员到达了厦门市爱恩心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得到了公司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然后电子的同学们进入了心理治疗中心,亲身体验了抑郁症患者的治疗环境,进一步拉近了与抑郁症患者的距离。同时,电子的同学们进一步向心理健康的专业人士学习了解了关于抑郁症的知识——抑郁症患者的症状及如何预防治疗抑郁症。

最后,15电子信息工程的同学将此次活动的条幅和微笑照片墙赠于厦门市爱恩心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接近尾声时,大家微笑着合影留念,为本次班级公益行活动厦门之行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