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06-16 | 浏览次数:26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促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主线,团结和带领全校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奋发进取,为推动我校新一轮跨越发展做贡献。总结近年来我校学生会工作的经验和成绩;选举产生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打造以“团结、开拓、服务嘉庚人”为宗旨的优秀学生干部团队。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代表名额为190名。其中学生干部代表不低于30%,女代表不低于30%。各院系按本院系学生数约1.1%的比例推选代表。

代表应具备的条件

 (一)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具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具有民主意识、参政议政能力;

(三)拥有良好的个人综合素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善于结合专业学习与学生工作;自取得本校学籍以来课程从未有过不及格现象;

(四)同广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乐于服务他人,受到广大同学的拥护和信任,能代表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和迫切愿望;能本着对学生会事业负责的精神,如实反映学生会和广大同学的意见,正确行使学生的民主权利。

委员候选人在学代会期间,接受监督。如遇拉票选举等行为,一经举报,取消其委员候选人资格。举报电话:0596-6288926。

只要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校生都可以报名参与,报名表请参照附件1。各班级自行组织进行代表提名,请各位有意愿的同学填写附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登记表》后发送到邮箱 : 582663081@qq.com  报名截止时间:2016.06.17  12:00。

  1. 根据报名情况,信息学院将充分酝酿讨论,按多于应选代表20%的比例差额推选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我单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附件1(点击下载):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