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军训心得——持之且以恒,钢铁意志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09-03 | 浏览次数:6

一遍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句不得违抗的命令,一套套令人生畏的纪律。这几天的军训终于把同学们原本种种美好的设想一一击碎,取而代之的是炫目的烈日。咸咸的汗水,酸痛的四肢,这可能就是军训对我们身体素质、意志信念和组织纪律的考验。但不经一番烈日烤,“哪得钢铁意志成”。想想正在戍边保卫的英勇战士,想想在奥运上拼搏的女排健儿,想想所有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努力的各行各业的普通人。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不过,不同的想法总是会出现的,有人说这是诱惑、向往它的刺激和冒险,盼望穿上军装,成为英姿飒爽的军人。有人认为有苦又累,但同时也有人把这当作是一种磨练与提高。

IMG_6155

我终于穿上了军服,恹恹地站在烈日灼烤的水泥地上,“享受”着教官的呵斥。哪怕是“站”这个简单的动作让大家累得咬牙切齿,或许这是一开始那英俊潇洒的教官就来了个下马威,让同学们感受着他们平日里的训练之苦。站一会儿就腰酸腿疼,而之后踢正步则更为辛苦。炙热的阳光不停地考验着我们的意志。手酸了、腿僵了、背疼了,或许这是军队的地狱也不为过。但,走到这一步,坚持下去才是脱离地狱的唯一方式。一旦放弃,就将前功尽弃,失去吃苦和成就人上人的机会。

所以,本次军训,严肃了我们的纪律,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苦和累,让我们在步入大学之后能够斗志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