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军训心得——坚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09-03 | 浏览次数:4

“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

 ——约翰生

IMG_6254

绿树成荫,微风习习,却也抵不过酷暑带来的汗流浃背。炎热的天气、毒辣的阳光和厚重的军装令我们苦不堪言。军装内的汗水肆意流淌,军装外的阳光放肆暴晒。让我觉得自己已如一个提线木偶一般,被教官操控着。一旦教官放下手中的线,我便会立即酥软于尘埃之间,失去知觉。我相信,不仅仅是我,很多的人也有同感。但这也只能成为在成长历程中的一段小抱怨。由于天气原因,也有不少同伴相继因中暑倒下。然而在短暂的休息调整后,她们便会咬着牙回归到队伍中继续军训。自军训之后,我一直想,是什么令我们一直坚持下来,或许是一种信念?是自我的超越?是乖巧顺从?这些,我得不到答案,也将放弃找寻答案。也许,坚持后的称赞就是这个答案。虽然,我们是女生,却也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这或许也是个答案。

若说我们的坚持是值得称赞的,那么教官们的坚持则是值得敬畏的。面对稚嫩的我们,顶着毒辣的阳光,一遍遍细心的教导,不失温柔与幽默的训练方式。相比于其他排,我们确实有做不好的地方。但是,我看到了我们女孩子不输给男生们的坚持与进步。每一件事最美好的地方,不在于它的美好结局,而在于产生结局的美好过程。军训之后,相比于荣誉与苦累,我们为此付出的每一份努力、每一份坚持,不是更为值得称赞与珍惜的吗?

从刚离开熟悉的环境懵懂无知、茫然无措的我们,到现在能够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腰板挺直,自主独立的“小军人”。虽然仍有差距,但这一番变化,也是开学军训带给我们的美好成果。

坚持,令坎坷的生活充满了前行的意义;坚持,令每一个人有了熠熠生辉的特点;坚持,也令我们的人生充满了价值。

简单的两个字,分量却沉重无比。而这次军训也充分让我们意识到了“坚持”二字的未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