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光电&自动化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09-05 | 浏览次数:11

8月27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主楼群四#210举办了2016级光电与自动化的第一次主题班会,来自各地的新生,助理,以及辅导员参与了本次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主要以辅导员小彬老师作为主讲人为我们介绍了大学的概况以及其他事项。

此次主题班会内容包涵了安全教育,军训的动员,介绍学校概况,校歌的教学及自我介绍等。

第一个环节,辅导员通过多种不同的陈述形式为我们讲述了作为新生的我们即将可能会面临的问题及其如何解决的方法。对于每位新生来说安全是最重要的,而初入大学的我们并不懂得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及如何高效的采用正确的方式进行有效处理。新生的安全教育是极其重要的。其次,在开学高峰期会出现多种诈骗人员通过多种渠道进行诈骗。例如对于进行前来推销的热情的学长,学姐们我们该如何正确对待,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件极其陌生而又扎手的情况。          

第二个环节,辅导员为我们做了军训前的动员。告诉我们军训的重要性以及一些军训小贴士,让我们不至于在受伤的时候惊慌失措,从而可能让自己陷入不好的一种精神状态。

第三个环节,辅导员为我们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例如,拥有五栋高大建筑的主楼群,以及位于主楼三的装饰华丽的图书馆。而主楼区也是将来我们上课的地方。嘉庚校园依山面海而建,校园建筑为嘉庚风格,中西合璧,恢弘大气,为学生提供了静学深思的良好环境。同时这也是一所以学生为中心的校园,为学生提供了一切良好的资源,如现代化的建筑和完善的实验室配套等。

第四个环节,由新生助理章燊玮学长主持,并与大家进行了学习校园校歌的项目,使每个人都沉浸在这昂扬的乐声中。

最后一个环节,新生们进行以宿舍为单位的自我介绍,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彼此认识,彼此增添默契,彼此了解各自不同的特色。每个地方的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饮食习惯,以及说话口音。而这种种也将成为大家今后深入认识的阶梯。

至此光电与自动化第一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