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军训心得——完结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09-11 | 浏览次数:7

无毅力不成军训

霍远宇

七天的军训生活,犹如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苦与乐构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回味,难以忘怀。

那铁的纪律,严酷的训练就是我们的军训。我们不断的进行着枯燥的训练,每天都要在太阳底下站军姿,站得脚软头晕,眼冒白光。每一天的训练都是在接受汗水的洗礼,每一天的生活都在进行意志力的抗争。但即使军训再苦再累,我们也要越过去。这种钢铁般的意志,遍布了整个军训操场。

早晨刚开始一会儿,火热的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然而即使太阳再毒辣,我们也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尽心地练习。这让我想起一句话:太阳狠,然而你比狠的却是我们钢铁般的毅力。是啊,付出总有回报,你看那动作,虽然没有军人那么标准,但也有一股“阳刚之气”,这是我们付出与回报的必然,这是用汗水浇灌的成功花儿的绽放。

回想这一天天的训练,虽然期间有许多的抱怨,但是我们还是在坚持着训练,别的排的同学也加入到了我们的队列当中。尽管加入了许多陌生的面孔,但我们还是齐心协力,共同去面对这磨人的方阵。一遍遍的练习,夹杂着我们的汗水。腿脚早已酸痛到抬不起来,但是大家依然都在坚持。篮球上那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声更是展示出了我们的气魄,力量与坚韧。

经过了几天的训练,我们的方阵已经比开始的整齐多了,但对于标准来说,我们还差得很远。不过这点困难是难不倒我们的,我们一定会努力完成属于我们的任务。

总之,训练到今天,我们已经慢慢适应了军人的生活,我们面貌一新:不但身体强壮,充满活力,而且我们的意志也得到强化,个个都有了钢铁般的毅力。这对于我们这四年的学习和生活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尾声,会精彩的

林书瑶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新生们的训练仍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阅兵在即,教官与我们都在紧张地做着最后的练习。
时常看到电视里的军队,军人们踢正步时那叫一个英姿飒爽,意气勃发,干脆利落,真叫人艳羡。而到了我自己尝试的时候才明白何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踢正步根本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一开始练习踢正步时,教官让我们一定一动,也就是一个口令一个动作,他不喊口令的时候,我们只能抬着一条腿,靠另一条腿支撑在地面上,一动不动。难的是,腿要抬得足够高,脚尖下压,鞋面与地面平行且离地高度二十五公分,这严格的要求与严厉的教官容不得我们有一丝偷懒放松的机会。
练完分解动作后便是连贯动作,这比一定一动轻松,但大家一起踢正步就不轻松了。前路个子高的步伐大,后路个子较小的步伐也小,行进过程中的对齐就需要大家一番配合,其次有的人腿抬得高,有的人腿抬得低,这样落地时间就不一样,踩出来的声音会参差不齐,更甚者摆手的时候还会打到旁边的人,总体来说,我们踢正步时的行进速度还是偏快。
这么一来,踢正步就需要我们勤加训练,这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协调能力也锻炼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要想把正步踢好,就少不了大家一番练习与配合。头两天我的脚底板还踏得疼,到了后面就已经习惯了,回到宿舍洗漱好沾床便睡,连玩手机的精力都没有,虽然辛苦了点,但也改善了我的作息习惯。
我们的阅兵仪式马上就要拉开帷幕,一个方队,越有凝聚力与集体荣誉感,练习得越勤奋,才能做得越好。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动作变得更加流畅与整齐,团队意识也增强了。军训让我们强身健体,也让我们更好的融入集体,我相信在我们方队的共同努力下,不久后的阅兵仪式上我们一定会有精彩的表现!

 记过往军训

  霍远宁

13天的军训已经结束,在军训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基本上适应了军队的紧张环境。刚开始,教官就教我们军训是辛苦的,是能够锻炼毅力的……他告诉我们要仔细做好每一件事情不能马虎,部队里最重要的就是服从,不能由着自己的性格做事,一切必须听从教官、领导的指令。更要刻苦认真、实事求是地锻炼。

回忆起过去的训练,有时太阳会炙热地烧烤着大地,烤得人们像土地一样干瘪。我们吸着闷热的空气,吐出更加炙热的浑浊空气,汗水顺着肩膀滑落,打湿了我们束紧的袖口。虽然环境如此,我们还是一丝不苟地站着军姿,练着正步,一遍又一遍。幸运的是我们中间还可以休息一会儿,教官却说他们以前无论天气多么恶劣,都会为一个动作练上几个小时不休息。这样高强度的训练,可想而知那种情况比我们要辛苦百倍!真是理解了“从来好事天生俭,自古瓜儿苦后甜”的意思。

还有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凌晨四点的拉练。那天,四点起床后雷厉风行般地集合。天还是黑的,空中还飘散着几朵乌云。我们一直在等待出发,天也逐渐露出它的鱼肚白。带着略微的困意,我们开始了16公里的拉练,刚开始还觉得很轻松,可越到后面脚步就愈发沉重。脚底的疼痛悄然消耗着我们的体力,但我们还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结束了之后,许多同学的腿都快抬不起来,但这份坚持也是难能可贵的。

总之,通过这次军训,我更加增强了纪律观念、集体观念、团结观念,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素质。军训生活让我成熟了不少,我会记得这几天的军训生活,并且让它成为我生命中最值得怀念的日子。时间无法停住它前进的脚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未来正等着我们去开拓,只要我们从过去中得到提高,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让我们一起向逝去的时光说声再见,勇敢地走向前方,去创造新的生活!  

华夏军魂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没有为毛每一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高质量的方阵。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未来在何种处境。 

守一份心,生如夏花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巨大的黑暗慢慢吞噬着空旷的操场。每遇此情此景,我的心仿佛被雨淋湿,能清晰地听见寂静在唱歌。而此时此刻,站在军训场上,我的心灵竟受到了如此深刻的感受,我的灵魂也不再空寂。

每每想起,我们虽身处异乡,却还有书本、朋友。虽离家千里可也是为了青春梦想,而那些离家更远更久的孩子们呢?在这样寂静的深夜,军营中的“青春”是何种感受?我疑惑着。深思仅仅十多天,我们这些所谓的“祖国的花朵、未来和希望”。早已被枯燥乏味的军训“折磨”得精疲力竭了。但是,熬过了这段“光辉岁月”,我们会迎来自由、丰富的大学生活。那么,他们呢?可敬又可爱的教官和他们的战友呢?依然会面对寂寞,也许两三年,也许更久。可是他们毫无怨言,从不服输,部队教会了他们检疫、刚强,责任与坚持。

堂堂七尺男儿身,有血有肉也有心。不知寂寞吗?不懂后悔吗?不,我不信!我知道他们是最寂寞的人,相同的年纪,相同的心情,花样的年华却如此不同。齐步、正步,一二一;蹲步、跑步,天天练。铁打的部队,流水的兵,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是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钢要练,铁要打,宝剑要磨枪要擦!”怀着崇高的敬意,服从一切指挥,站军姿吗?我坚持;踢正步吗?我尽力。千遍万遍都不怕。炎炎烈日下,我们学会了脚踏实地,风吹雨打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友爱。那份刚正,那份勇敢。军训给了我太多的感悟。生命如花,青春如火,那年只有一个人,给我最深的感动。从那时起,我们开始真正成长。

也许同龄,也许比我们更小,你们却都已站在成人的高度。你们的认真、严厉,给我上了人生中最深的一课。一份责任,一份坚持,让我们在短暂的相处中找到了心灵的方向,拿什么报答你,敬爱的教官;用什么感想你,我永远的军训!

军中花木兰

黄雅凤

军训了十几天,没想到最后的我竟然也会舍不得它。连我平时最讨厌的每天的四十多分钟的站军姿,训到最后让我觉得不仅身体像是被掏空的,连脑袋也是空的,其实就是脑袋里非常的清醒,每次站军姿我都会想到一些事情,想想以前,想着以后,想想自己的人生应该怎样去规划去安排,而大学自己想要把它过成什么样的。

训了十几天虽然感觉向机械化一样,很无聊,每天都重复同样的动作同样的口号。但是没有说谎,军训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在队列中我学会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仅是听好教官说的话,而且还要做好有要有责任心,对自己做的事情负责任;第二,我觉得我学会了坚持与吃苦。说实话,十多天的军训几乎每天都是烈日当头,而对紫外线非常敏感的我,即使涂了防晒霜,脸,脖子一样还是被晒伤了,其实有很多次我都是想喊报告下来休息的,因为我觉得就算我喊报告,我也是名正言顺确实不舒服,但是我想看看自己能够坚持多久,教官说过,要克服外界困难,首先要让自己变强!军训中虽然较多的苦,但是其中也有很多乐。比如说每天每节课训完都会有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这段时间同学们都会组织拉歌唱歌,还能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刻下时间还能和教官说说笑。我最喜欢的就是严教官了,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老爱说,你为什么要动?你为什么要张嘴?咦!那边又在动了,你为什么要动呢?虽然很凶,但是真的特别喜欢他,因为其实他是一个特别负责任的教官,他也有很可爱的一面噢。比如说,“你们女生明天头发全部给我扎成球,不然我就把它给剪了。”

到最后,真的只能用不舍来形容这次的军训了,而且最后几天的额军训也不会觉得很累,哈哈哈我离军中花木兰的梦想又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