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2016级新生成长公开课之入党启蒙教育成功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10-16 | 浏览次数:56

 

2016年10月14日晚7:30分,我校于主楼群三号楼1号报告厅成功举办2016级新生成长公开课之入党启蒙教育.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公开课旨在让16级新生对中国人民共产党有更深刻的认识,了解大学生入党的意义及大学生入党的程序。

说唱话剧引人深思

公开课一开场,说唱节表演《马克思是个90后》和话剧表演《谈话》便把会场的氛围引向高潮。然而在轻松愉快的同时,新生们也从文娱节目中得到深刻的启发:首先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并努力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其次是大学生想要入党必须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在思想上与党高度靠拢,绝对没有其他捷径可走。

激情演讲发人深省

文娱节目结束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通识教育部付汉生教授为新生带来《我为什么要入党》主题演讲。在演讲中,付汉生教授讲述了他儿时与党的联系及对党的认识,成年之后入党的曲折经历及后来对党的认识与理解的艰难过程。作为一位多年的光荣共产党人,付汉省教授教育新生们在大学期间必须更为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行为上时刻遵守党的要求。只有这样,新生们才有资格申请入党,也更有机会进入到党的大家庭之中。听完演讲的同学们纷纷鼓掌点赞,也各有启发。2016级自动化班长姚东岳同学表示:“听完付汉生教授的演讲后,我深刻的认识到入党的严肃性与必要性,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思想与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教育短片指点迷津

精彩的演讲过后,一部教育小短片《入党有程序》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大学生入党的基本程序。随后,学生代表周晓颖同学发表了她的演讲《三原色铸就出色党支部》,为新生们讲解了她对党支部的理解,并提出同学们要兼备务实,激情,睿智的品质才能在今后铸就出色的党支部。周晓颖的演讲也获得同学们的“点赞”。

公开课最后,现场进行了令人兴奋抽奖活动,最终,15名幸运同学获得了丰厚的礼品。

至此,2016级新生成长公开课之入党启蒙教育圆满结束。16级的新生们在此次公开课中收获了许多入党的知识与人生的启发。相信新生们也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多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与行为上向中国共产党致敬,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