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2016级自动化专业诚信主题班会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6-10-22 | 浏览次数:93

 

    2016年10月19日晚19:30分,16级自动化全体同学于理工大楼305A教室召开了本次诚信主题班会,自动化辅导员陈小彬老师,自动化辅导员助理王碧如,自动化新生助理詹燊玮、张馨文、刘春浩以及全体自动化成员参加了本次班会。

IMG_20161021_003040

精彩活动凸显诚信

    会议开始,由新生助理詹燊玮带来的一个关于“阴阳师”与河神的故事引出会议主题“诚信”。并阐述了什么是诚信:是品性,是责任,是高尚的人格…… 在会议的互动环节之中,同学们积极抢答了关于诚信考试、学校基本规章制度、班级基本信息的问题,这也是通过一种特殊的方式宣扬诚信,在趣味中推广诚信。在诚信班会开展的同时,班级也借此机会表彰了军训期间表现优秀的成员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状。

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班会期间,一部关于诚信考试的微电影引起了大家的反思。考试作弊是一种校园常见不良行为,为了杜绝这种行为,学院可谓是多管齐下,除了采用随机排位和匿名改卷制度以外,还做足了主考、监考、巡考等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提醒工作。随后,全体同学签下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意味着同学们都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并将在今后的考试中真正做到诚信待考。诚信,不仅仅体现在考试之中,还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所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把诚信落在实处,把诚信作为习惯。

    班会的最后,辅导员陈小彬老师发言强调关于诚信的问题,给我们提出当代大学生一定诚信做人,诚信做事,今后才能立足于社会的建议。听完陈小彬老师的发言后,16级自动化罗云聪同学表示:“陈小彬老师的建议让我们懂得了大学是一个养成良好习惯的绝佳场所,尤其是我们应该在大学培养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好习惯,今后才能在社会上少吃亏,少走弯路。”相信16级自动化的同学们会谨记本次诚信班会的主题,并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时刻遵守着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原则,成为一个有骨气,有担当,受人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