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以诚为友 与恩作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10-22 | 浏览次数:19

为了倡导诚信与感恩的传统美德,同时给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带去诚信、文明之风,10月18日19:30,信息与科学与技术学院16级计算机科学技术班级于主楼群4号楼507教室召开“诚信·感恩”主题班会。莅临本次班会的嘉宾有:16级计算机班级辅导员王坤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务指导老师唐文婧老师以及学工部仲妍老师。

16计算机班会

引领宣誓:“班骨干”以身作则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16级计算机班委会,从这一刻起,正式开始我的工作。我将以诚信为本,言出必行。克尽职守,率先垂范……”,班会一开始,由班长带领其他班委进行宣誓。“带领全班共同进步,推动班级发展”的决心随着声声铿锵誓词铭刻于他们每个人的心中。16级计算机班级团支书李琳娜同学表示:“也许你们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们愿当你们的摆渡人!”这是他们服务、奉献于同学的保证,也是引领班级懂得“诚信、感恩”的以身作则。

诚信为本:“班群体”逐步体悟

本次班会通过当今社会缺斤少两的普遍现象、因碰瓷频发而导致对生命的漠视,校园中的代课现象、考试中的作弊现象等,强调了诚信缺失的严峻形势,突出了“以诚信作为我们立身之本”的主题,表达了在以后的生活中“以行动来诠释诚信”的希望。班长章港柱通过分析社会现实和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对于诚信的理解,鼓励同学“以信立人,以诚践诺”。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凭借自身实力,去获得一份属于自己的成绩,并现场签下《学生诚信承诺书》。

饮水思源:“嘉与家”不忘维系

“你是否跟你的父母一起去买过菜?”,“你是否能想起你小学、初中、高中任课老师的名字”等问题简单,却引人深思。

对于这些在身边或曾在身边出现过的亲近之人, 是否经常陪伴?是否经常探望?“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随着“没有,但以后会尝试跟父母去的”、“辅导员办公室知道在哪,但电话号码不是很清楚”、“名字还有相貌还能记住,只是没有回去学校看过老师”等的回答,让在座同学更加明白了感恩的重要性。

检验收获:“事虽小”身体力行

为了解班级同学在本次班会上的收获,就“诚信、感恩”主题进行了有奖互动回答。同学们纷纷响应,班级气氛良好。辅导员王坤老师也加入进来,分享了自身和家人相处的亲身经历,感叹道:“虽然远离家乡,来到嘉庚,也不要忘与父母联系”。

参加本次“诚信、感恩”的主题班会的李兵同学说:“本次班会很有意义,让我明白要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光。让我学会维系感情、懂得感恩。不仅仅是尊敬,也要温情。”

班会最后,王坤老师讲到:“每一个缺点都是进步的台阶。”王老师肯定了同学们为准备这次班会付出的的这份努力,同时对唐文婧,仲妍老师的到来也表示感谢。这是对努力筹备班会同学的感恩、也是对不辞辛苦前来聆听的嘉宾老师的感恩。诚信做人,学会感恩,从身边小事、从每个细节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