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至诚则成,立信于行——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6-10-27 | 浏览次数:163

    2016年10月24日,下午14:30分,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学生们在主楼群4号楼307教室开展了“至诚则成,立信于行”的诚信主题班会;以临近半期考为契机,通过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讲与诚信有关的知识,以及强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有关考试违纪舞弊的相关规定和惩罚,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本次班会由副班长陈燕春同学主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陈小彬老师也莅临了本次班会。

首先,陈燕春同学先播放了一个关于“诚信”的重要性的视频,引出了本次班会的主题——诚信,同学们都认真的抬头观看短片,想必内心已有不少想法。接着,在读完几个关于诚信的名言警句后,便开展了“口是心非”小游戏,这个游戏是要同学回答一个问题,作答者需要用动作表示真实答案,同时用言语表示虚假答案,这个游戏让同学们知道“口是心非”是一件不轻松的事情,旨在为了让同学们明白诚信的重要性。然后,便是有关诚信常识与嘉庚考场规则的知识问答,同学们都回答踊跃,气氛十分热烈!且这次知识问答还是有奖竞答,奖品分别为:橙子和杏,“橙”“杏”二字的谐音便为“诚信”,这小小奖品也能表达出本次班会的主题,真是十分细致呢。接下来,是我们的团支书吉武同学,讲述了一个有关“诚信”的小故事:追赶承诺,并表达出自己的看法——不要随口承诺,要懂得去弥补,时刻自律,理解承诺的分量,要学会用诚信待人待事。再然后,是全体同学一起念口号: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诚信!诚信!诚信!这样能够使同学们的印象更深刻。最后,所有同学一起签署“学生诚信承诺书”,本次主题班会的宣讲部分也告一段落。

接着,便是辅导员陈小彬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点评,对我们的不足进行了讲解,例如有迟到现象、中途有冷场等现象等等,也相信我们下次班会能做得更好!最后便是班长邱耀柏同学进行总结,也主要是围绕了迟到问题和部分同学光顾着低头玩手机的问题,希望下次班会能得到进一步完善。至此,本次也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编者按:正如陈小彬老师点评中提到的,相信本次班会能够加强同学们关于“诚信”意识的教育,塑造良好的道德品质,可以全面贯彻考场纪律的要求,可以使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诚信的重要性,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诚信为准绳,时时自省,时时自律,在人生的道路上坦荡前行。在此,也希望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下次的班会能举办得更好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