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学生表彰会暨“嘉庚之星”宣讲会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6-11-15 | 浏览次数:64

学校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嘉庚之星竞选人才辈出

 118日下午1230我校2016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主楼群3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鲁同安、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朱智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谢廷贵,学工部部长姚祖婵以及各院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三百五十六万奖学金为了莘莘学子

 开幕式上,由张必华张书记进行致辞,随后宣布优秀学生评选结果。其中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4267人,各院系获得一等奖713人,二等奖1427人,三等奖2127人,由各院系代表上台领奖,其中奖学金一等奖15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紧接着获得荣誉称号的共1582名学生由代表上台领奖。最后上台的学生是在省市级竞赛中获取胜利的各个优秀小组代表,他们在国家级,省级课外学术竞赛中获取奖项。颁奖完毕,鲁书记上台讲话,表达着他对嘉庚学子的期望,在谈话中他认为“有作为的人必须有高尚的操行。”我们将铭记鲁书记对嘉庚学子的期望,为将来而拼搏。

  

 

“嘉庚之星”稀有称号花落谁家?

 在表彰大会落幕之后,嘉庚之星的竞选环节就地开展,经过重重竞争,2013级中仅选出了9名学生,各院系中各有一名选手,在9名入选选手中,通过他们6分钟的宣讲,由学工部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组成的评委团将会选出唯一一个获得“嘉庚之星”荣誉称号的嘉庚学子。

  

 

 以褚嘉诚为首的优秀学长们上台发表了自己的演讲,各位选手各有特点。无论是“高中想要当爸爸的褚嘉诚”还是“惊叹的高数满分的达人杨旱”等各个选手都令我们敬佩不已,从他们的学院经历中,我们明白了他们的成功并不是轻松拿到的,而是通过自己的艰辛努力获得的。

  

    在竞选中,侯依依学姐由于交通事故导致右脚受伤,但这并不能阻止她的决心,她拒绝了所有帮助,顽强的站立在舞台之上,用着幽默的语言缓和着会场的气氛。最后,各个选手的发言令人称赞不已,但是令人扼腕惋惜的是不能听到蔡坤源学长的亲自演讲,他因工作原因不能前来,这使我们仅能由从赵钱同学代替演讲中一窥他的经历与思想。

   最后,评选结果近期将在学工网予以公布,让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