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规划现在,展望未来——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期中学习总结会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6-11-30 | 浏览次数:125

    2016年11月25日,中午12时50分,16级光电的学生们在理工大楼#305B教室开展了关于期中成绩分析的主题班会。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辅导员陈小彬老师,辅导员助理,14级的陈彦雯学姐,新生助理,15级的张思琦学姐和翁辉煌学长一起参与本次班会。

    因为这种成绩分析班会是第一次展开,所以由陈彦雯学姐主讲,亲身教导如何开展与成绩分析相关的班会。

    在班长邱耀柏同学点完名后,期中成绩班会也正式开始。本次期中分析会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开学三个月后的成绩;二是我们在做什么;三是未来四年的规划。

    首先,陈彦雯学姐先将本次有参与期中考的三个科目的成绩状况做成柱形图展示给我们看,从而得出以下结论:高数成绩总体不错,要继续保持;而C语言的状况与高数却是两个极端,仅有11人及格,且无人成绩达到优秀;英语的成绩也不容乐观,不及格人数高达40人。这次期中考的成绩说我们近期学习状态不够好,需要改变学习态度。在分析完成绩后,学姐提供了一些大学生可以参与的比赛项目与相关网站,并鼓励我们要积极参与各种比赛,这不仅能提供我们自身能力,未来也能得到更多的工作机会。最后,学姐告诫我们,虽然我们是大学生了,有更多的组织、社团可以参与,但我们本质还是学生,学习是我们最应该先保证的。

    陈彦雯讲完后,轮到班委代表,学习委员鲍晶鑫同学上台发言。先是讲述了我们16光电关于学习方面的优点:出勤率高,课堂上、晚自习安静;但相应的玩手机的人数也比较多,期中成绩也不理想。在成绩分析的最后,鲍晶鑫同学也表达了对同学们能找到自己所喜爱事物的衷心祝愿。

    之后,便是我们的辅导员陈小彬老师压轴出场。一方面,陈老师针对本学期班上同学的学期成绩进行补充分析说明;另一方面,借同学们有关转专业的报名与考试时间临近的契机,陈老师也着重讲解与转专业相关的问题,例如有转专业欲望的话,哪些科目不能挂;需要修满多少学分;哪些专业可能需要考试;有多少次转专业的机会;关于缓考与先修的规则等等,并看了学校制作的有关转专业的视频,让我们更加了解转专业的制度。

    随着陈小彬老师讲解结束,我们的班会也随之结束。因为本次班会与我们自身息息相关,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班会上玩手机的情况相较之前也减少很多,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希望我们之后做得更好!这次的班会,也反映出我们之前学习上出现了或多或少的问题,说明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学习态度,以达到更高的高度。在此祝贺本次班会圆满成功,也祝愿下次班会能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