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16电子(1)班: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6-12-05 | 浏览次数:71

  2016121日下午420分,16电子一班在主楼群四号楼#111教室举行了一场纪念12.9活动班会,本次班会 由团支书主持,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通过这次班会的学习,体会到长征的不易,同时进一步加深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辅导员陈惠萍老师、助理裴俊智学长莅临本次班会。


  这次班会共分为:1.长征精神主题团课;2.诗歌朗诵会;3.长征故事分享会三个环节。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主题班会正式开始了。《沁园春·雪》《青平乐·六盘山》《忆秦娥·娄山关》等一系列精彩的诗歌朗诵及长征故事分享使我仿佛置身于1935129日北平大学生数干人举行的抗日游行街头,仿佛与红军一起度过了漫长的两万五千里,三过草地,戎马生涯。此时,我们看到的是他们的坚持,是他们的勇气。看到在讲台上演讲的同学,所有人都感慨万千。一次次呐喊,一次次摔倒,像过电影一样在眼前回放。长征成功不是偶然,是因为他们有着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有着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有着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有着重于承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有着……是啊,哪有什么时光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这次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长征的历史,学习到了长征的精神,更是为了让他们想着那些为了今天而拼搏的昨天,展望着那些看着今天而努力的明天,更加珍惜自己,珍惜生活,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故事到这里还远没有结束,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