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青春寄予山塘 赤心传递温暖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6-12-06 | 浏览次数:102

2016年11月30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大手拉小手支教团进行了本学期第三次山塘小学支教活动。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响应这个主题,次的支教主题为长征精神,让孩子们可以了解并且感受长征精神,明白先辈们的不懈努力和如今和平时代的不易。

  

尽管他们年纪还小,但志愿者们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通过讲故事观看有关长征的小视频,以及进行提问互动等等多种方式,帮助小朋友们理解长征精神。

  

在四年级的主题课堂上,志愿者们给小朋友播放了一个简短的关于长征的纪录片本来很调皮的小朋友们,看到视频的内容,很快安静下来,认真的观看视频。接着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了几个长征中的小故事,孩子们认真听讲的表情,以及积极地提问都表现出他们对于长征精神的个人理解,并且小朋友们也很积极地举手发言,表明他们自己的想法。

  

  

在课上的互动提问环节,小朋友们很积极的发言,当志愿者们在问到他们有什么感受的时候,其中一个小朋友说:“那些为国牺牲的战士们都很勇敢,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并且也要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报答国家”。虽然他们还很年幼,但他们的话可以出他们真挚的爱国之情


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的,第三次山塘之行很快结束了,但是志愿者给孩子们留下的长征精神会伴随他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