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象牙塔”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6-12-06 | 浏览次数:168

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展大学生视野和丰富大学生生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建中心,特举办“象牙塔”知识竞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慧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陈惠萍,学生会指导老师王坤,宣传中心指导老师陈小彬,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史扬。


本次知识竞赛决赛于122中午1230分,经管大楼#201,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决赛有六支团队脱颖而出,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他们分别是:[学渣队]、[三个代表队]、[新竹队]、[大哥大队]、[LCY队]、[青奇凌战队]。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一马平川”、“夺命百秒”、“对答如流”、“凤凰涅槃”。

在决赛的现场,各参赛队伍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知识储备,正答率极高,难分伯仲。尽管此次比赛知识涉及到校园、军事、生活、文学、党团、影视等诸多领域的知识。但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知识储备,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尤其是第二环节的“夺命百秒”,100秒限时回答30道问题,充分反映出选手们的精心准备,过程非常精彩,答题速度快如闪电,虽然最终只有一个队伍成功答完所有的30题,但其他队伍也并没被甩开几道题,正确率大家也都不相上下,令比赛充满悬念。

在比赛期间,还特别设立了“抽奖环节”,观众答题即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充分调动了现场的活跃气氛,而且现场观众都是所属某只队伍的亲友团,有着一人5分的加成,让比赛结果变得扑朔迷离。

最后一个环节,比赛真正进入高潮,队伍选择抵押分值,一场充满冒险的答题开始了。可惜的是有两支队伍在这最后环节失手,不幸丢掉了所有分数,也有队伍抓住这次机会,成功逆袭。


整场比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断引得台下掌声不断,最终[大哥大队]队成功夺魁。最后,由各位老师致辞、颁奖,本次知识竞赛就进入了尾声。赛后,林斌老师表示:很高兴能够看到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对团建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的成员们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保持这种学习的热情,继续投入到期末学习中。相信本次比赛定是有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知识竞赛为来自各学院的选手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增进了能动学院与其他学院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