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16级自动化期中成绩分析主题班会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6-11-28 | 浏览次数:75

   2016年11月25日,中午12时30分,16级自动化的同学们在理工大楼305A教室召开了期中成绩分析主题班会。辅导员陈小彬老师,辅导员助理王碧如,新生助理詹燊玮、张馨文、刘春浩出席了本次会议。

  这次班会由王碧如学姐主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期中成绩分析,二是学习动员,三是关于转专业的一些问题。

  首先,王碧如学姐将本次期中考试三科的成绩做成柱形图展示给我们看:高数的及格率将近六成,最高分更是达到了97分,但也有近20个同学不及格。有一大部分同学的英语成绩在40到60分,没有80分以上的同学。c语言的成绩两极分化极为严重,最高分接近90,但最低分居然只有4分。分析完成绩后,王碧如学姐提供了一份单科优秀同学名单,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向优秀同学学习,有问题就要主动去解决。

  接下来,学姐给我们展示了我们的上课出勤情况,表示我们16自动化整体学风良好,但还是有个别同学上课不积极。在详细的介绍了旷课的后果之后,学姐给我们介绍了关于奖学金需要知道的一些事项。并表示在自动化专业获得奖学金是比较简单的。分析完成绩之后,方法总结是必不可少的,学姐学长们以自身的经验教我们如何学习,比如高数上课一定要做好笔记,c语言实在理解不了就把代码背下来,英语一定要听老师的话背好该背的单词、段落......詹燊玮学长强调说:“要给自己的大学定好位,要先想清楚你要做什么样的人。组织社团活动可以参与,但是还是要以学习为主。”

  最后,辅导员陈小彬上台给我们讲解了关于转专业的问题:哪些人可以转专业;学分要修够多少才可以转专业;如何转专业;转专业什么时候需要考试,要考哪几门;关于缓修与先修等问题;结合播放学校制作的关于转专业的视频,让我们更进一步理性地认识转专业事宜。并通过现场的提问互动,进一步解决了我们的许多问题。

  会议最后,陈老师寄语:希望通过本次班会,希望16级自动化的同学们能够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找到学习与组织、社团活动之间的平衡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四年过得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