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6-12-29 | 浏览次数:98

 1129日中午12:30,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理工楼203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研讨党课。本次党课以“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所有在校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讨论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王丹老师也莅临了本次会议。

  

  作为十八大以后的高频关键词,反腐败之于全党全社会都具有特殊的意义。讨论会开始先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王丹老师播放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专题片中采访苏荣、周本顺、李春城等10余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剖析了一些典型案例,讲述了一些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

 第一集《人心向背》,其中披露了贪官用不义之财堆积起的腐朽奢侈的生活,让在场的所有党员发出阵阵惊叹,这些从前不为人知的细节让人难以置信。落马后首度出镜的多名高官,在片中回顾了个人成长的不同阶段,有的人曾经兢兢业业追求理想,但最终走向了堕落这种让人浑身颤抖的警示是最好的学习教育。

 接着王丹老师又播放了第六集《拍蝇惩贪》,在播放前王丹老师做了简短的发言,王丹老师讲到,“大老虎”离我们较远,不如“小苍蝇”来得更加直接和贴近我们的生活,“小苍蝇”虽小,但是他们的危害并不小。

 第六集《拍蝇惩贪》生动地向观众描述了何为“小官巨腐”,官员职级和涉案金额强烈反差所形成的震撼效果,提醒着人们基层腐败问题的严重性。让人愤怒的是,这些贪污对基层贫困百姓造成了直接的伤害。

 不论是“大老虎”或是“小苍蝇”,他们为了一己私欲所犯下的罪无时无刻不在腐蚀着国家。值得注意的是,落马高官们不约而同谈到了外界的物资诱惑。从一开始贪污的金额都很小,但是欲望的膨胀直接导致了他们忘记了当初在党旗下的誓言,忘记了自己的信仰与信念,失去了道德观念,一步一步践踏做人的底线,再也控制不住地坠入深渊。

 观影结束,在座的所有党员内心沉重,在为这些腐败的官员感到愤怒的同时,也深刻意识到反腐败之于全党全社会都具有特殊的意义。在党员发言时间里,多位党员纷纷起立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和意见,并进行了激烈的探讨。腐败的毒瘤不除,发展就无法全方位步入正轨,在这个意义上,反腐败斗争的成败,直接关系着党和国家的未来。影片中讲述的真实故事,本身就是生动的反腐败教育,值得全党深入学习,引以为戒,敲响腐败的警钟。

 

讨论会最后由王丹老师总结,王丹老师再次强调,不要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不要犯下一点小错,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日常工作与生活的每个细节,都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拒腐防腐的状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坚持不忘初心,和全党同志一起,让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