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端正学习态度——16光电、自动化新学期第一场班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3-13 | 浏览次数:64

2017391930分,16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和16自动化在主楼群4号楼314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场班会,并且很荣幸地邀请到两个专业共同的辅导员陈小彬老师,以及光电自动化的学长学姐们一同参与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分为三个部分,主题为——16光电自动化学生们的“期末成绩分析会”。

第一部分的主讲人为光电的新生助理,15光电的张思琦学姐。该部分包含了五个内容,首先是“成绩分析”。张思琦学姐从光电自动化各自的挂科人数,单科前十名名单,单科平均分以及宿舍成绩情况这四点来讲解,有的同学之所以无法取得满意的成绩,正是因为“上学期有所不足”,没有以良好的学习态度来面对学习,导致兵败如山倒。既然学习态度出现了问题,那么就应该“提点学习建议”,例如保持对学习的热情,找对方法等等。介绍完了学习方法,那就应该对成绩进行“分析总结”,挂科的同学应该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而不挂科的学生应该继续延续正确的学习方法,从而使成绩稳步前进。新的一学期开始了,不管上学期发生了什么,都得有个“新学期规划”,张思琦学姐也向我们介绍了她的新学期新计划,随着最后一块内容讲解完毕,该部分也结束了。

第二部分主讲人为辅导员陈小彬老师。因为挂科人数的不容乐观,陈小彬老师也讲解了每学年每一学期的学分分布,以幽默风趣的口吻,表达了对挂科学生的担忧与关注,以及对挂科这一行为的不认同。讨论完学分情况,陈小彬老师也从警告介绍到留校察看,讲解了学校对于违法乱纪的惩罚措施与力度,劝诫同学们应该不是因为外物而被动诚信,而是应该发自内心遵从。

陈小彬老师讲解完后,第三部分主讲人也登上了讲台。第三部分主讲人为自动化的新生助理,13自动化的詹燊玮学长。身为大四的学长,詹燊玮学长从自身感受,以富含情感的言语,讲述了挂科所带来的不良后果,劝告同学们应该端正学习态度,不以挂科为“荣”,同时也鼓励学弟学妹们参与组织活动,增加经验,日后好感受丰富经验所带来的利。

在同学们签署了宿舍相关的住宿协议书后,本次班会也随之告一段落。

本次班会因是两个专业一同展开,气氛就显得比较热烈,但同学们也都有认真地听着过来人们的意见,场面还是十分和谐的。祝贺16光电和16自动化本次班会的圆满结束,期待下一场活动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