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翩翩中华,花开正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主题团课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7-03-27 | 浏览次数:113

    20173211230 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建中心于经管301 举办了第四届主题团课。本次团课以“翩翩中华,花开正好”为题意在引导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传统文化,增强团员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好地完成大学生活。参与人员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团课第一课是由通识教育部的徐晨老师主讲,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史扬作为嘉宾参与。

    徐老师以习主席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开篇,引发大家对如何弘扬传统文化的思考。并列举传奇圣人王阳明与惠能的例子,让大家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其次讲到团员的践行功夫当以《大学》为例,“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徐老师追根溯源,将它剖开来向同学们讲解,使同学们明确《大学》之道在当代的现实意义。徐老师告诫传统文学胡乱的不假思索的拿来用是不合时宜的,我们要赋予它们时代的含义,要有创新,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最后徐老师对广大团员同学提出了“知行合一”的希望,期望大家能够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更多精髓,增强自己的团员意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时记下笔记,积极回答问题使得课堂气氛格外活跃。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反映,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的认识,并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建中心更好的加强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增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加深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此次团课在老师与同学们的配合下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