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五届电子应用设计大赛之编程大赛、电烙大赛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4-12 | 浏览次数:104

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五届电子应用设计大赛的子活动:编程大赛与电烙大赛,在48号上午至49号下午两天的时间内,顺利召开和举行。

其中,编程大赛于48日上午在主5#406举行。据悉,编程大赛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ACM在线测评系统(Online Judge)为平台,题目的解答提交至测评系统代为运行。参赛选手利用临时发放的ID,运用C\C++,在Windows7操作系统上,通过编译器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3\2015进行网上答题。大赛严格按照国际比赛标准执行,针对参赛选手解答出的不同的题号挂上不同色彩的气球,最终按照每位参赛选手所获的气球数、答题时间、错误率等多个限定条件,依次排出参赛选手的名次。在比赛的过程中,选手之间的角逐十分激烈,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赛程,大部分选手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当天下午,活动的负责方信院学生会学促部针对电烙大赛的相关事宜对参赛选手开展了基础培训。第二天即49号下午,电烙大赛于理工#513举行。

电烙大赛分比赛和宣讲两个部分,比赛时间持续三个半小时,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作品完成后各组依序上台宣讲,将创意的设计与内涵通过文案和现场介绍,向评委老师和在场师生展示自己小组的创意作品。评委老师从焊点、创意等方面进行评分,比赛结果将在五月份举行的电设大赛决赛宣布。

    电烙大赛的参赛选手13级自动化的詹燊玮同学说:“我们这个组合,另一个组员才刚大一,而我已经大四,完整的一个大学生活轮回就在这时间跨度中产生,他有他的想法,我有我的经验,我想这就是大学生活经历的倒影吧。”大学生活也是这样,它一定不能是冰山一角的笼统,不能是唾手可得的随意,不能是梦里看花的朦胧,因为,大学生活,是整个青春经历里,最重要的桥梁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