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16光电公益行——养老院(二)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7-04-18 | 浏览次数:116

2017415日星期六,早上755分,16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部分同学搭车前往厦门定安养老院进行公益活动,并于早上930分抵达定安养老院。随行的还有两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的同学。

本周公益行16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参与同学为:邱耀柏、鲍晶鑫、林文华、刘哲浩、邓媛、杨澎鸿、魏季红、李贤杰、张潆文、卢致凡。

到达养老院后,16光电的同学们先是前往院长室寄放行李,领取活动所需物品,接着便是在院长的嘱咐下,前往各自的行动范围。

本次的公益活动内容主要为:与养老院的老人家们聊天、为老人家们按摩、剪指甲,提供娱乐服务等。其中最有特色的活动项目便是李贤杰同学的吉他弹唱。在本周公益行的过程中,16光电的同学们主动为爷爷奶奶们按摩,缓解身体上的疲惫酸痛;为需要的老人家们剪指甲,让平常的活动更加便利;并从嘘寒问暖到谈及心事,帮助舒缓老人家们的情绪。

而爷爷奶奶们对待同学们的态度,也从最初的拘束,到后面主动敞开心胸。例如:李贤杰同学从最开始弹几首柔和的曲调,再到后来被老人家们要求弹奏感兴趣的曲目后,并了解倾听到其中背后的故事。以及其他同学们在服务过程中,场面从最先的沉默,到后头的相谈甚欢,甚至有奶奶情至深处忍不住潸然泪下,都让同学们感受到老人家们对他们的认可。

在老人家与同学们依依不舍地道别中,16光电本周的养老院公益行也落下了帷幕。同时,同学们也希望能通过本次切身体会,让更多的人能参与到他们的公益行,并且宣扬“点燃爱心,关爱他人”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