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我校传媒中心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校院宣传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7-04-28 | 浏览次数:44

    4月27日中午12点30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203教室举行2017学年校院宣传工作交流会。参与会议的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传媒中心的王小磊,陈巧恩,朱鲜艳,苏海森等四位老师,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青年志愿者队指导老师赵慧,宣传中心指导老师陈小彬与宣传中心的各个部门干部成员。本次会议由陈小彬老师主持。

    “新闻不仅仅在于显彰,更见于微茫。”在会议上,苏海森老师率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他看来,新闻处处皆是,由细微而知博大,这便是新闻工作者所要达到的境界。

    在随后新媒体部长代表各个部门上台发言,使在场人员充分了解了宣传中心的部门构造与功能,并且在之后的发言中,部长主动提出了部门的不足之处,真挚的请求各位新闻部前辈的帮助。

“官微消息时效性不足,没有及时捕捉到热点话题,不能及时展开讨论,因此同学们的参与度也不高,此外,官微的话题参与度不足,难以达到足够的互动性,参与讨论的同学寥寥无几”……交流会上,大家从新闻的时效性,互动性等各个方面向老师们提出问题,王小磊老师以及各位老师一一为大家解答。关于新闻数量少,反响低等问题,王小磊老师指出了现在的新闻过于追求事件的重要性,脱离了大众学生的生活,也缺少了能动人心弦的细节。

    “我们要实事求是,在学生的周围探索新闻,要让他们感觉到新闻是出现在他们身边的。”陈巧恩老师建议大家从身边的细微之处发现问题,发掘新闻。她指出,新闻是广大学生们眼睛,要能看到与学生相关的点点滴滴。“新闻稿千律一篇该这么办,如何筛选特点?”新闻部部长陈儒宏提出了自己所遇到的难题,巧恩老师指点道,“用初心去看任何一次活动与稿件,寻找细节,从而突出特点。用有趣,有用的特点吸引读者。”

    “如何拍摄好新闻所需图片?”部员陈媛婷也向老师求教道,“新闻五要素,何人,何时,何事,何地,何故。新闻所需的图片同样离不开这五个要素,图片要鲜明有特点,这五点必不可缺。”朱鲜艳老师做了指导性的回答。

    在会议的最后,大家提出了不少问题,老师一一为同学们解开了难题。在此次交流会中,大家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收获,解开了自己的困惑。相信这次的交流会进入尾声,对于信息学院的宣传工作会是个新的开始;目前,学校传媒中心在校院宣传交流方面搭建平台,相信接下来分院会有更多的向学校传媒中心交流学习机会,也相信信息学院的宣传工作将会越来越好,为宣传咱们多姿多彩的大“嘉”庭贡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