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欢乐六一,拥抱童年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7-06-05 | 浏览次数:70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CST16019  赖圳松

2017年6月1日中午13:30,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奔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一行七人终于抵达了本次支教目的地——龙海市山塘小学,来开展“欢乐六一,拥抱童年”支教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一下车迎来了山塘小学师生热烈欢迎在了解了山塘小学的一些基本情况,志愿者们稍作安顿的同时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会,商讨活动开展的具体事项以保证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活动刚开始志愿者们还有些羞涩,但孩子们已经好奇地思索着:这些陌生的小老师究竟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呢?通过志愿者们简短的自我介绍以及与孩子们的积极互动,大家很快就打成一片。志愿者们将带来的糖果和奖品发给小朋友们后就一起玩起了游戏:有的志愿者带着孩子们玩你画我猜;有的志愿者带着孩子们玩抢椅子......欢乐的氛围并没有受到炎炎烈日的影响,等阳光稍许温和,志愿者们就带着孩子们到室外进行游戏,其中有两个志愿者带着一群孩子们开展了一场5V5的篮球赛。比赛很快就热火朝天,这边一个小朋友命中一记两分球,很快对方又还了一记三分球,双方交替领先,比赛十分胶着,关键时刻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挺身而出命中最后一球,带领队伍赢得比赛的胜利。篮球场上尽是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也为能给孩子们过一个欢快的六一儿童节感到十分开心。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半天的时间飞逝,本次支教也悄无声息地接近尾声夏天炎热和长时间的车程也没能阻挡我们的热情,善良的村民可爱的孩子为我们卸去了身的劳累我们相信在这方淳朴的山水之间,爱心与能量将在这群可爱的孩子间潜移默化地传递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