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公益践行



2016级电子公益行“以艾之名”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7-06-07 | 浏览次数:117

 

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艾滋病防预知识,也为了让同学们可以正确的对待艾滋病病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同学们,于201762日,在北区广场举行了名为“关艾行动,以艾之名”的一日爱的抱抱活动。

    走到北区步行广场,同学们的视线马上就被一只举着牌子的“小黄人”所吸引。“假如我是一名艾滋病患者,你可以抱我一下吗?”这仅仅只是一句简单的呼吁,但却换来了无数“嘉”人的响应。活动才开始不久,便有很多同学自发上前,加入了我们的“爱的抱抱”计划,给了“小黄人”一个个大大的熊抱,同时,又自愿带上了我们在现场发放的红丝带,并承诺:“永不歧视,辱骂,甚至殴打艾滋病患者。”我认为,这不只是一句简单的承诺,更是接下来我们应该去努力,应该去切实实现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活动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前来参加的人络绎不绝。看到这样的场景,该活动负责人说,这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希望可以宣传一下对待艾滋病患者应该有的正确态度,看到“嘉”人们这么积极踊跃的参与,她表示很意外,同时,又十分的感动。是啊!每个人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无论对方是谁,都不应该被差别对待.......

   通过这次活动,我相信,无论是举办方,还是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收获良多。艾滋病是我们全人类都面临的巨大挑战,而同时对待艾滋病患者,我们也应该有一个正确理智的态度,他们惧怕病魔,但同时更害怕的是人们的冷漠。其实,他们并没有什么过高的期望,只希望人们能给他们一点友善和爱而已,或许只是一个拥抱,或许只是和他聊上几分钟,哪怕是一次握手或一个微笑,也会使他们在荒漠般的人生中看到一线生机。关爱他人也是一种幸福。我们不能漠视生命,也更不能停下脚步,坚持下去,以“艾”之名,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