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五届电子作品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6-07 | 浏览次数:202

  

62号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楼210举办了第五届“智游杯”电子作品设计大赛的颁奖典礼及信息应用设计大赛的总决赛。电子作品设计大赛共包含信息应用设计大赛、编程大赛、电烙大赛三项。当天莅临本次决赛的有厦门智游集团市场部经理陈宝义先生、智游集团市场专员蔡雅丽女士,同时担任评委的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郭一晶老师、电子信息实验中心主任高凤强老师、计算机课程教研室主任张思民老师,还有刘萍老师、邱义老师、陈南南老师、蔡明老师、杨敦炯老师及各专业的辅导员。

信息应用设计大赛:科技的力量让生活更美好

参与信息应用设计大赛的五支参赛团队历时249天,经过初期检验,中期筛选和半决赛,最终走到决赛。五支队伍分别带来了互助交友APP“嘉人帮”;远程化、网络化的仪表数据自动采集系统“慧眼”;集成了安全保护、自动出水、水量可控、温度可控、净水处理于一体的智能饮水机;让你的数据除u盘、云盘外有了第三种选择的“电耗子”;让去图书馆没座不再尴尬,更方便和谐的图书馆座位预定平台。

其中首先宣讲的是“嘉人帮”APP的研发团队伴,宣讲人周文静介绍说:这款看上去很好用的APP会让嘉人们感到“同学之间,从未如此温暖”。“嘉人帮”是以互助解决日常小事,给身边人带来温暖的暖心灵感和互联网技术的碰撞产物。这款结合定位技术的APP可以方便的找到你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还可以根据标签找你所想,“嘉庚帮”团队未来还会加入社区模块,让寻找帮助更简单。

经过大浪淘沙般洗礼进入决赛的队伍无一不是精英团队,但他们不只是来自大二大三的学生,更有不少大一的新生,而制作智能饮水机的洪嘉一团队就是一支由32016级新生加12015级学生组成的团队。他们让你知道饮水机还可以这么暖心设计:温控保障、出水口自动识别升降、红外检测防烫手等暖心设计;生活是不是更美好了。

每一个团队的作品都让观众们眼前一亮,评委老师也提出许多问题,比如“嘉人帮”app的推广问题;智能饮水机的温控精度问题;“慧眼”系统识别范围的广度和准确度;“图书馆座位预定平台”对于未使用APP人群与使用人群的座位使用冲突问题……最终经过评委们和现场观众投票以及网络投票,“嘉人帮”团队和“慧眼”团队获得三等奖,“智能饮水机”团队获得二等奖,“图书馆座位预定平台”获得一等奖,“电耗子闪存专家”团队斩获特等奖。

  

编程大赛、电烙大赛:打造人才选拔平台

编程大赛和电烙大赛同样精彩,编程大赛以在有限时间内的答题量定胜负,最后获得奖项是三名来自16级的新生们:2016级软件工程的徐麒涵获得编程大赛一等奖,2016级软件工程的连嘉华获得编程大赛的二等奖,2016级的曾建平获得了编程大赛的三等奖。

今年的电烙大赛主题为“大学生活”,来自15电子信息工程的王敏敏的作品《愿望树》获得了电烙大赛一等奖,以树为主题与自身专业相结合,希望同学能够怀揣着入学时的梦想,为之而奋斗。15级软件工程的余霏霏和15级软件工程的詹芝贤的作品《我》获得了电烙大赛的二等奖,16级软件工程的左栩的作品《与“灯”相识》获得了电烙大赛的三等奖,13级自动化詹燊伟和16级自动化的张俊杰的作品《my way》获得了电烙大赛的三等奖。

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收获远不止于此,更重要的是在比赛过程中的个人能力和知识的提升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的增强。王敏敏同学发表获奖感想时说:“完成这个比赛的每一步,完成从报名到产品制造,到完成宣讲的每一参赛选手都是了不起的。”电子作品设计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这其中酝酿的电设精神是团结、创新、坚持和享受过程。

最后,来自厦门智游集团的陈宝义先生总结说,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提升能力,把在学校有限的时间完全利用起来,不要把我们的时间荒废掉。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