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16电子预防艾滋病公益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7-06-08 | 浏览次数:56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项文静

66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与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在理工210教室开展了关于艾滋病科普知识宣传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的宣讲活动。

  

在活动现场,首先播放了厦门理工学院提供的关于艾滋病的公益视频,同学们都认真观看。视频内容震撼人心,也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初步的了解。

  

之后,来自16电子信息工程的同学项文静,受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科马科长所托,为大家带来现场宣讲。

当前,艾滋病的蔓延和扩散由高危人群快速转向普通人群,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比率也在逐年上涨。在大学校园内进行艾滋病知识宣传是非常重要的,让大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才能真正做到有效预防艾滋病,才能真正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

 

宣讲会后,对同学进行采访时,一位同学说到“以前,我对艾滋病不了解,感觉是个很可怕的事情,而且对艾滋病患者有一种天然的排斥。今天,通过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咨询,我了解到艾滋病以及艾滋病患者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跟艾滋病人握手、一起吃饭等并不会传播疾病。因为艾滋病主要通过三条途径传播,即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所以,我觉得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正视艾滋,预防艾滋。”

除此之外,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的同学,还在学校北区及厦门中山路举办了“爱的抱抱”街头测试活动,目的在于宣传此次的关“艾”行动。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