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2017实践周】16自动化的万用表制作+C语言提升之旅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7-10 | 浏览次数:72

  

撰稿人  杨婷轩  罗云聪

  

 20177月,16级自动化学子开始了实践周课程的学习,学习内容分为硬件基础训练(万用表制作)和软件基础训练(C语言提升)。

  

 73日上午,自动化的同学在理工大楼#512教室开始了实践周的学习内容——万用表制作。在张秋长老师,罗天舒老师和于杰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读色环电阻的电阻值、焊接电路元件等。经过一天的熟悉和练习后,同学们已经熟练地掌握了电烙铁的使用,并且拿到了制作万用表所需的元器件。在焊接电路板期间,同学们相互讨论,积极向老师请教,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焊接出了自动化专业英文名称的缩写。临近下课的时候,已经有不少同学组装好了自己的万用表,蜂鸣声响成一片,十分有趣。路博文同学表示:“电烙需要很好的耐心和专注,在焊接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这时候不要心急,去问一问老师或者同学,当你成功焊出万用表之后就会很有成就感。”

  

  

        74日上午,自动化的同学们在主楼群五号楼411教室开启了实践周的软件学习——C语言提升训练。在于杰老师的耐心教学下,同学们更深入地学习到更灵活的编程知识,提高了自身的编程本领,而一些原本编程基础不够扎实的同学通过这次学习也能够更加得心应手的面对程序编写问题了。

 也许这就是实践周的意义——让所有同学都有不同程度的能力提升,更加深入地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今后解决学习和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