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一院(系)一品”答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之促学风•E行动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7-11 | 浏览次数:71

  

2017711日上午9:30一院(系)一品校园文化品牌答辩评比活动于主4#210开展,一院(系)一品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各院系学科特点,创建有影响力、具长效性的品牌活动,以此培养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彰显学校文化风貌,促进各院系文化互相借鉴、相映生辉

  

我院陈惠萍老师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答辩宣讲,宣讲主题为促学风·E行动,主要内容包括:活动目标、“下馆子”活动、电子作品设计大赛和活动总结。

  

促学风·E行动的E有三层内涵:代表我院电子作品设计大赛的ElectricityElectrician,代表我院“下馆子”活动的 Eat Out和 “E”起行动,号召大家为贯彻落实学风建设的总体目标,走出宿舍、走进图书馆、走入学术竞赛。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下馆子”活动创办于2015年,旨在培养学生热爱学习的精神,促进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经过4个学期的发展, “下馆子”活动在活动形式、奖励机制和参与对象方面不断优化,且成效显著。本学年“下馆子”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1978人,设计55个专业,累计签到15733次。“下馆子”活动不仅是挂科者的福利、学霸们的舞台,还是电子设计竞赛的预热平台。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设计大赛2012年创办,目的为通过电子设计竞赛来为挑战杯、互联网+等学科竞赛搭建选人育才的平台,培养科技人才。电子设计竞赛包括基础版的电烙大赛、编程大赛和升级版的信息应用设计大赛。自创办以来,电子设计竞赛不断进行着活动优化,包括:人设模式,提高活动影响力;专业视角,注重比赛公平性;造血输血,打造活动传承性等。截至目前,信息应用设计竞赛选拔多组项目参加了挑战杯比赛、互联网+比赛、单片机比赛、软件设计大赛等,成果颇丰。

  第一届 信息应用设计大赛 特等奖《智能植株养护师》

  第一届 信息应用设计大赛一等奖《琴房管理系统》

  第一届 信息应用设计大赛三等奖《智能输液控制系统》

  第四届 电烙大赛一等奖《一曲唢呐匠人心》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风建设的总体路线为:第一步,加入到“下馆子”活动中来,通过同学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帮助,丰富知识、提升自我;第二步,参加电子作品设计竞赛,体会团队的力量,享受知识应用于生活并且改变生活的乐趣。让我们一起加入E行动,建设魅力嘉庚、学术嘉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