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创新实践



【2017实践周】丰富多彩实践周 硬件软件显身手——16物联网工程实践周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7-13 | 浏览次数:63

撰稿人  霍远宁

为了提高学生们对软件与硬件的认知,201773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16级物联网工程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实践周课程。

软件课程由杜小甫老师教授,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利用C++语言来对图片进行读写和处理。首先,杜小甫老师利用PPT16级物联网同学简单介绍了图片数字化原理以及基本参数,之后再结合相关习题来为同学们巩固知识点。在杜小甫老师的帮助之下,大部分同学已经可以熟练运用C++语言对图片进行简单处理。

  

硬件课程由陈晓凌老师教授,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对电脑进行组装以及安装系统。在陈晓凌老师的带领下,16级物联网的同学在机房对电脑的主机进行了拆卸与安装,了解了主机内部的具体构造与各部件的作用。同时,陈晓凌老师还为同学们演示了如何安装系统,并且让每位同学在电脑上实际操作。在硬件课堂上,同学们都积极动手参与,老师也耐心为同学们一一解疑,这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硬件”的认知,更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都已基本掌握课程所教授的内容,对软件和硬件有了一定的认知,为期两周的实践周圆满结束。